酷拉皮卡:
 
  其實先前一直躊躇著要不要寫信給你,畢竟現在認識了很多未來大學的同學,讓他們看到我居然會寫這種信我想也不太好。畢竟大家都還不熟就有了這樣詭異的印象,怎麼說都不是好事@@。(以前的朋友都見怪不怪了(擺手))
 
  那麼就在開始前先讓我說句緩衝的話吧。各位未來同學,你們可以選擇跳過這篇網誌,或是鼓起勇氣點進去,但是進來後你們會看見一隻瘋癲的月魚,如果無法接受,請催眠自己「這是幻覺嚇不倒我的」,然後在開學時迎接一隻正常的月魚。完畢。0ˇ0
 
 
 
  唔啊!這個暑假發生太多事了我不知道要先說哪件欸!XDD
 
  先講講之前吧,就是月魚順利考上東華的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到現在還覺得不可思議,加採英文和自然的東華諮臨居然錄用(?)我了……
 
  不過也造成現在的慘劇。畢竟人家都表明了重視英文,而且開學還要來一場模擬中級英檢的英文檢測,聽說還有聽力?真的很想對未來同學吶喊「不要鄙視我!」,月魚就是英文爛阿英文爛,爛到咱高中英文老師都會搖頭的境界。
 
  我沒有自我放棄啦,只是事先聲明而已。@@
 
  以後該讀的我還是會乖乖讀,現在該追的我也還是會乖乖追……(死氣沉沉是怎麼回事?)

 
  好吧,為什麼一開始就要這麼沉重……
 
 
 
  考上東華了,撇除英文的陰影,離夢想近了一步但總覺得很不真實,明明是向前了,卻又不免懷疑自己真的能達成那個目標嗎?
 
  因為這是以前是老愛放在嘴邊說說、當作白日夢般的事情吧。天阿,我果然還是很沒企圖心。
 
  像酷拉皮卡就很厲害呀,想做什麼就會一步一腳印去實踐,好不容易接近目標時也不會過於慌亂,仍然如常沉著冷靜,是那種想做就會去做的人吧,不只把夢想當夢想。
 
  這樣想想自己好糟糕喔,又還沒進入大學,現在就開始手足無措、沒有真實感了,那以後該怎麼辦阿。
 
  最近為了找同學翻了很多網誌和資料,東華大部分都還是以三類心理為主的吧,所以不免看到一些對諮商心理的負面評價,有些人會認為那是比較不專業的領域,就算考到了執照,也沒有完全的資格被稱做醫生,就談談心嘛!誰不會呢?
 
  看到這種說法當然是會有些心寒,畢竟那是我十分崇尚的職業。諮商是一門藝術、一門技巧,過去歷史上有許多偉人都是靠著口術稱霸,仔細想想,為什麼有人講幾句話就會讓人氣得直發抖?為什麼有人想安慰他人卻適得其反?又為什麼想說服別人卻反被他人牽著走?
 
  一類的心理在我心中是比較偏向「心靈」,可以說它過於虛幻飄邈,但是個人認為那才是身為人最寶貴的東西。
 
  有些病情是以藥物控制更為有效,但也有些病情生理的反應只是結果,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心理層面。而且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於藥物治療,有些人只是輕微、有些人只是人生失意,而這樣看似不嚴重的人們是不是佔了更大多數呢?
 
  我不致力於立即見效,只希望慢慢舒緩,心裡的結是需要耐心拆解的,而這時在一旁協助的人如果不夠專業,是不是會在人們最脆弱的時刻將其引導上錯誤的路途呢?
 
  說了這麼一長串好像沒啥意義的東西,其實內容言簡易賅,就是「諮商心理學,非常、非常專業」。(認真)
 
  並不是只有會開藥才叫專業,能用話語和觀察發現病情並將之治療也叫專業,說話需要技巧,更遑論在人們心理失調時對他說話,更是需要再熟練不過的技巧。
 
  嗯……沒錯,我現在在抱怨。
 
  因為連我媽都這樣講,他說我哥的學術性質偏向專業性所以比較不擔心他失業,言下之意就是我未來的學術性質沒有專業性所以很擔心我失業。
 
  失業我也很擔心啊!可是不是因為專業性不夠而是沒實力考上去(或沒錢)。= =
 
  聽到有人這樣說我崇尚的職業感覺真不太好,就像他們否認了自己的眼光、貶低了自己的夢想。討厭這種感覺。
 
  好吧,又沉重了,咱再換個話題。(汗)
 
 
 
  阿阿,我跟你說,上禮拜CWT我有看到你的COSER欸!(跳痛)
 
  而且還兩隻喔!XD
 
  很明顯是不同團的,但是兩人很有默契的一隻前期一隻後期,而且去找前期拍照時他剛好要離場,所以應該是神讓我們見面的。(誤)
 
  還有後期那隻阿,是安恬發現的,那時她跟我說什麼「我剛看到有長得很像酷拉皮卡的COSER,可是我不確定……」,然後我居然還打發她跟她說:「唉呀!怎麼可能,你看清楚再講好不好。」
 
  現在想想那時她挺無辜的。
 
  月魚心不能隨便玩弄嘛!既然我都已經死心了那就不要挑起我的希望。
 
  結果真的是欸!XDDD
 
  超害羞阿,而且很窘的是當時旁邊站的是鐘萱的弟弟,我還一直往他那邊靠過去(害羞時都會想找個人遮嘛),天阿,那天整個無節操掉了……
 
  可是很開心阿,而且聽說明年暑假的台大場會有獵人團,更開心啦!XDD
 
  然後蔣安恬就像要報復似的跟我說:「最近是在吹復古風嗎?」
 
  ……獵人也沒有多復古好不好!它還在連載欸!(眾默)
 
  總之總之,受到了兩隻酷拉拉COSER的鼓舞,我在CWT隔天居然就生出一篇文來了,結論是愛的滿溢度果然很重要。
 
 
 
  還有阿,之前小芷提的單車之行,從環島變成台北到新竹,然後再從台北到新竹變成不能去。
 
  嗯,俺媽不同意啊。
 
  其實她不同意這點我是沒什麼怨言,比較多不愉快是在於她為什麼不早說?
 
  都浪費了半個暑假在討論、在訓練,還要求小芷從環島變成台北到新竹,只為了讓她更安心。
 
  她一開始是沒有任何意見的模樣,要我自己想清楚,而當我問起新家那裡的狀況時還很歡樂的回覆(當然事前提過騎到新竹這檔事了),然後呢?開明完之後玩膩了就惡狠狠說「不行」。
 
  她浪費了我一個暑假。
 
  如果她早點說,我會及早改變行程,或許安排其他活動,但她什麼都不說,在我們都討論好只差行前準備之際突然一口回絕,於是這個暑假我又什麼都沒做了。
 
  我又成了沒有任何建樹的宅女,在難得的長假期裡只懂得窩在家裡消耗光陰。
 
  嗯,怎麼辦,我又開始抱怨了。(大汗)
 
  家裡氣氛真的不太好,看似和往常一樣,但是在我心中的某個東西確確實實改變了,以前的快樂和和平和所有的無所謂,現在再也回不來了。
 
  好像一曾薄膜一旦撕開後就再也黏貼不回去一樣,看盡了、看透了、看清楚了,自己的家究竟是怎麼樣的地方、怎麼樣的氛圍。
 
  以前認為這很正常、只是家人懶散了點,現在看來只是病態的平衡,回首閱讀以前高一寫的「我的家庭介紹」,對不起,看完後我笑了。
 
  真是了不起,那時自我欺瞞的能力,把一切不合理化為合理、把一切不美好化為美好,如果我是批閱老師我也會相信。
 
  如果進入心理領域的第一步是自我分析,那我已經跨出了第一步。
 
  確定要去東華住宿時我打從心底安了心,因為我不知道再繼續憋在這個家裡發生什麼事,在這個堪稱空閒的暑假中有時都已經扭捏不安了,那麼繁忙的大學生活又會爆出什麼火花呢?
 
  太可怕了。
 
  如果我不是這家中的一份子或許可以冷靜分析目前的情況,然後陷入開心的小花世界(你知道,當我研究個什麼東西時都會這樣的@@),但不幸的是我就是其中一人。無法分析,因為那樣太殘酷。
 
  哈哈,我寫信給你真的是無止境的抱怨欸!>"<
 
  但生活就是這樣吧,有很多快樂的小事,再加上一些不快樂的大事,噗,論總體量其實可以互相平衡啦,只是人都只會記得不快樂的大事呀,那些快樂的小事都不會特別去記憶。在生活中碰到了開心小事可以愉快個幾小時,然後等待下一個小事;但是一碰上了不快樂的大事,那就不是幾小時能夠抹消得掉了,有些甚至一輩子都還是傷口。
 
  嗯嗯,所以先暫時停止抱怨吧。
 
  今天能寫信給你就是一件讓我很快樂的小事,能厚顏無恥地巴著你像聊天般訴說近況,又是另一件讓我快樂無比的小事。
 
  前幾天寫文寫得很順利是快樂的小事。
 
  今早起床發現咱可愛的抱枕停留在自己手邊是快樂的小事。
 
  早上能順利爬起來讀英文讀到十二點是快樂的小事。
 
  上線碰到許久不見的花花是快樂的小事。
 
  在網路漫遊看到許多未來同學的希望和期許是快樂的小事。
 
  看著小鐘和小芷安排新竹之行並能在終點接送她們是快樂的小事。
 
  開始看「蟲師」欣賞裡面的意境是快樂的小事……
 
 
 
  雖然抱怨很大,但是讓許多許多小小的快樂填滿,這個暑假也是過得很充實的吧?
 
  希望你的生活也能像我一樣充實愉快,這樣,就會變成月魚快樂的大事。(天啊!最後是在肉麻什麼?)

創作者介紹

月池齋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s224758191
  • 我死心了我放棄了,無名真是暴難用。
    或許以後我的網誌會隨心情換字體顏色,
    希望各位不要介意。
  • 悄悄話
  • 宜蓁
  • 花蓮是個好地方(?
    我會在台北等你回來
    有時也會去花蓮找你
  • 我也覺得花蓮是個好地方。(握手)
    OK呀!我真的覺得全台各地都有朋友的感覺很棒,好像到處都有家一樣。XDDD
    有空就來吧來吧!記得來之前先CALL個電話唷!

    月下魚 於 2010/08/17 11:19 回覆

  • violetflame
  • 瘋龍:
    啊啊大家想到大學都是差不多的心情啊
    ="=
    是說我根本就還沒"聽聞"到所謂未來的
    同學欸...ˊˋ
    哀哀哀哀哀哀(無限厭煩中)
  • 又驚又喜又悲又緊張的開學前心情嗎?
    其實小龍龍只要PO一篇有關未來大學的網誌自然就會有人搭訕你了,不然也可以去無名查詢你的校系,應該也可以找到不找同學。
    不過感覺你應該不是會主動搭訕人的龍欸。XDD
    呵呵~沒關係,好好把握迎新茶會吧。= =+

    月下魚 於 2010/08/17 11:21 回覆

  • pin0730
  • 耶月魚我們要一起救英文一起讓大家對心
    理刮目相看(慷慨激昂)XD
  • 救英文!耶!(滾動)
    我覺得大家對心理的看法真的很兩極化欸,有些人覺得很好、很崇拜,有些人就覺得是沒什麼出息的科系。@@
    好吧,隨便他們吧!XD

    月下魚 於 2010/08/17 11:23 回覆

  • violetflame
  • 瘋龍:
    我看我上大學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不會搭
    訕別人,還史上最討厭別人搭訕我= =+
    迎新茶會啊,很妙欸到現在都沒有消息
    說囧
    啊啊反正去了就會知道啦(沒有其他辦
    法時的推託之詞?!XD)
  • 嗯......沒關係啦,應該有人會喜歡內向害羞型的。(?)
    龍龍考上什麼系阿?我好像到現在都還沒問你過。@@
    我覺得什麼系的同學就有那個系的特色吧?像目前我接觸的結果是諮臨系的同學都是好人。ˊˇˋ
    如果是有興趣的校系,那志同道合的人應該也會比較多,推測啦。囧

    茶會喔,我目前也是只接到一通電話,而且地點還沒定下來。
    另外就是在線上認識的學長了。ˊˇˋ(被搭訕真的很重要)
    去吧去吧,總有一天會被連絡到的!XDD

    月下魚 於 2010/08/17 11:43 回覆

  • violetflame
  • 瘋龍:
    蛤?ˊ口ˋ
    師大英文喔XD
    希望是這樣@@但是其實我也沒有那麼的
    喜歡英文,只是還算頗喜歡的而已
    ˊˇˋ

    等待聯絡中囉(笑)
  • 英文喔,也頗適合你啊。
    以前就看到你常跟鐘萱翻譯奇怪的東西,現在又在翻小說。
    不過我覺得你比較適合研究型的欸,個人感覺啦!XD

    等待你被連絡中囉!(?)

    月下魚 於 2010/08/19 10:12 回覆

  • my122122
  • 說的好阿!! 你解釋心理學的方面我挺
    贊同的~ 心理師哪裡容易失業.. 執照
    不好考ㄝ,考到了加上你的熱忱,工作
    是手到擒來嘛! 只不過熱情要維持下
    去,事業才會長久。最後歡迎你來花蓮
    讀書捏,有問題可以找我XDD 你的未來
    同學拉!
  • (握手)
    跟明璋同學聊過後發現你是個好人。XD
    然後第一次發現原來月魚這名字挺中性的。
    啊!有人同意我的說法真好阿,他們都不懂得心理師是多棒的職業,夢寐以求很久阿......

    謝謝你的歡迎啊!有當地人的援助真好。XD
    其實你可以繼續把我當男生,這樣我也比較好跟你們聊。XDD(以前國中時男性同學沒有把我當女生在看的......(目))

    月下魚 於 2010/08/19 10:35 回覆

  • dcdtwlc
  • 天天開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