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們玩起了接龍文,不知不覺也玩到趴3了,想說也整理整理放到這邊來。

由於是慘絕人寰(?)、以愛之名相殺的接龍文,也算是狠狠突破了自己一把。XD

以下放上規則,歡迎觀賞這一齣齣慘劇的發生。XDDDD

 

*文手接龍流程圖:

D() 秘密許願

D() 寫提示並公開在群裡

A() 寫關鍵字1>關鍵字1傳給B

B() 寫關鍵字2>關鍵字1+2傳給C

C() 需用上關鍵字12寫大綱>大綱和兩關鍵字傳給D

D() 寫文章

 

---

 

D()願望:充滿溫馨歡樂或惆悵懷想的窟盧塔故事

D()提示:民族正太人人愛,鄉村風光無限好。

A()關鍵字1:砍柴

B()關鍵字2:湛藍的天空清爽的風

C()大綱:

湛藍的天空下,村子裡吹起清爽的風。金髮的少年在打工的地方揮舞著斧子將木頭砍成一片片的薪柴。

這裡的天彷彿永遠不會暗下來。把今天份的柴砍完了,少年扛起斧頭準備散步回打工換宿、在村子另一頭的屋子。

經過湖邊的時候,一句「你要馴養我嗎?」讓少年把斧頭失手掉進湖裡。

突然出現的狐狸說:「你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如果你馴養我,當我看見金黃色的麥田時,我就會想起你。」

湖中出現的女神說:「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呢?」

 

正式開始──

 

D()文章:

湛藍的天空下,村子裡吹起清爽的風。金髮少年在打工的地方揮舞著斧子將木頭砍成一片片的薪柴。

這裡的天彷彿永遠不會暗下來,天邊的雲朵悠悠漂浮,美好得像是一幅畫。

少年停下手邊的工作,抬手擦了擦額角的汗,立起斧頭眺望這片寧靜的林邊小村落,隱約有一絲曖昧不明的熟悉感從心底浮現。

是了,酷拉皮卡記起來了,他曾經真的到過這裡。在年少時期流離在外、過著打工換宿的日子時,他曾經來到過這樣一個寧靜的小村莊。那時收留自己的是一個一家八口的溫馨家庭,以農牧維生,每天過著打鬧嘻笑、農活滿滿,時間感猶如流水一般的生活。

在這裡的日子實在太美好安逸,於是他最後便離開了。他害怕這些平靜的美好沖淡心中的恨意與決心,而且……這裡讓他想起家鄉。

 

今天份的柴已經砍完了,酷拉皮卡扛起斧頭,準備回去自己的住宿地。

──唇邊不自覺浮現一抹笑意──這是在自己的夢裡吧,難得有這麼放鬆的夢境。就再一下子、讓自己流連一下吧。

 

酷拉皮卡的住所是在村子另一頭的小屋,若沿著森林邊的湖泊蜿蜒而行大約有20分鐘路程,是酷拉皮卡很喜歡的一條小路。

風吹過湖邊送來陣陣帶著陽光氣息的清新水氣,一叢叢蘆葦左右搖曳伴隨窸窣的輕柔聲響,酷拉皮卡一肩扛著斧頭、後背砍好的柴薪,輕鬆漫步在午後的林邊小道,恣意浸泡在這片難得祥和的世界中。

 

「你要馴養我嗎?」

一道清脆婉轉的女聲突地自身畔冒出。酷拉皮卡猝不及防地震了一下,斧頭甚至失手撲通掉落粼粼湖中。

酷拉皮卡緩緩低頭,對上了她豆子般的雙眼,而來者仍舊繼續她未完的台詞:「你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如果你馴養我,當我看見金黃色的麥田時,我就會想起你。」

她瞇眼露出了柔軟的笑容,矮小的身軀穿著毛茸茸的褐色狐狸頭套連身裝,竟意外的搭配。

酷拉皮卡收好表情,強自鎮定地問:「旋律?」

「我是狐狸。」

旋律……不、狐狸微笑著仰頭,頭套上大大的狐狸耳朵隨之搖擺了一下,帶有一種賣萌的意味。

「呃嗯……」酷拉皮卡有些後悔之前是不是太早意識到這是作夢,清醒的身處夢中卻仍要裝傻的感覺有點尷尬。

「我是一隻狐狸,對你來說我就跟成千成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那麼,你願意馴養我嗎?」

豆子般的圓眼睛眨了眨,散發著親切和煦的氣質,同時也說著讓人不知該做何回應的問話。

「嗯……

嘩啦──

就在酷拉皮卡費盡心思思考如何回答時,一旁的湖泊突然濺起高高的水花,一道人影從中現身。

 

「年輕人,你掉的是金斧頭?銀斧頭?還是、我呢?

西索……不、湖中女神一身湖水綠的連身長裙,手持金銀斧頭微微遮臉,發出呵呵呵呵的笑聲。

酷拉皮卡愣愣看著身穿性感露肩紗裙的男人,被視覺衝擊得說不出一句話。

「唔呼呼,你有十秒的時間,金、銀、還是我?選擇吧

語畢湖中女神便邪孽地咯咯笑得花枝亂綻(?),滿臉興奮盯著眼前的少年,彷彿正在享受等待結果的快感。

 

「來不及了、要來不及了!」

一陣倉促的腳步聲傳來,臉戴墨鏡的黑髮男人一手抓著公事包一手緊握懷錶從身後的小徑匆忙奔來,他上身光裸,只打上一條領帶,頭上白色的兔子耳朵劇烈搖擺,彷彿在強烈彰示著身上唯一能代表兔子的地方。

 

「這個夢的隱喻是不是越做越隨便了?」

酷拉皮卡忍不住想。

 

雷歐力兔子三步併作兩步跑來,經過酷拉皮卡身邊時下意識朝他看了看,然後睜大眼。

「咦?這不是愛麗絲嗎?你怎麼還在這?快跟我去女王的茶會!我們要遲到了!」

說著便拉起酷拉皮卡的手打算將他一同帶走。

「等等!」

一道拉力猛然從另一側的衣角傳來,與溫柔嗓音不同的強悍力道生生將他拖回數步。

「請你馴養我吧!很多人不再有時間去認識東西,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假如你想得到一位朋友,那麼就馴養我吧!」

「快走!太晚出席可是會被女王砍頭的!」

「請馴養我!」

「要遲到了!快走!」

 

──鏘!

 

左拉右扯中,一道破空聲赫然切斷了兔子與狐狸的爭執不休。

散發清冷光芒的金、銀斧頭恰恰插在距兩人只有數吋的身前。

「時間到~呼呼呵呵呵呵……年輕人,你很誠實地面對你的慾望,看見你的猶豫掙扎真是不忍心,所以我決定把這兩把斧頭,以及我,都送給你

 

「欣喜的接受我吧!

 

湖中頓時巨浪滔天,一隻巨大的湖水手臂朝酷拉皮卡抓取來。

「馴養我!」

「跟我走!」

身邊的兩人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拉扯。

 

……夠了!煩死了!」

 

酷拉皮卡終於忍無可忍,雙手用力一揮,試圖擺脫這片混亂拉扯。

同時,身旁兩側床面沉悶的「砰咚」聲將酷拉皮卡從睡夢中喚醒。

他微喘著氣,汗水淋漓的坐起身,看著窗簾縫隙隱隱透出的清冷月光,第一次無比慶幸自己是身在現實世界。

 

微弱的敲門聲響起,門外傳來刻意放輕過後的聲音。

「酷拉皮卡,你還好嗎?我聽到很大的聲音……

酷拉皮卡閉上眼,不著痕跡的深深吸了口氣,再睜眼時已是平常的淡然冷靜。

「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旋律。」

聲音仍有些剛睡醒後的低沉沙啞。

「嗯,有需要可以找我,今天我值夜班。」

門外的女性話音帶著柔和的笑意,讓人不禁被這股恬淡氣息感染。

 

……旋律?」

沉默了一會兒,不知怎麼,突然有一股欲望讓他再次開口。

「嗯?」

「謝謝你。」

垂下眼簾,忍不住低聲道出了感謝。

 

這股情緒來得奇怪,突然就是很想說出口,心裡猛地有一股暖潮般的力量包裹,滑過無數美好的片刻,那感受彷彿積攢許久後才遲遲開封的禮物,清晰而厚實。

 

感謝身邊一直都有這些溫柔的人們相伴;

感謝他們總是豪不吝惜的給予關心和溫暖;

感謝自己在踽踽獨行的道路上,偶爾的駐足都仍能看見他們不遠處的身影。

即使其實自己幾乎不曾回頭,即使到如今他依舊無數次自顧自任性地一味向前,但他們還是不停包容自己,讓他知道──只要回頭,他們仍在。

 

酷拉皮卡覺得,自己在這點上無疑是很幸福的。

忍不住微微地笑了一下,門外的旋律似乎也輕輕地笑了。

「不用客氣。」

 

淡淡的月光灑落,將房內映出朦朧的色調,彷彿凝煉的月白珍珠。

月色下的人輕輕闔上眼,再次緩緩進入夢鄉。

這一次,想必也會是個好夢吧。

 

-------------------------------------

後記:

 

*我想西索應該不在酷拉最後感謝的範圍內

*本文MVP:西索大大

*西索對鋪幾(土下座)

*小彩蛋:西索的十秒宣言,雷叔的裸奔

*除了湖中女神,其他角色都盡量對照原作或相關改編作品台詞

*旋律小天使請讓我馴養你!

*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門,歡迎大家自行對應聯想

*作者新世界的大門也開啟了,歡迎大家自行撿拾散落的節操君

*硬要最後寫個正劇收尾,包頭包尾至少可拿個60

*結論:「民族正太人人愛,鄉村風光無限好。」

酷拉啊,你是被愛著的呢。(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