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些想念你了,又是在深夜的時刻。

  思念淺淺淡淡地來,就像漂浮的雲絮。突然想起你的臉,在腦中一瞬凝結出側臉的弧度,隨後再次散去。

  如同咖啡上漂浮旋轉的奶白色漩渦。生活是咖啡,你是那幻化的圖騰。

  意欲更專注凝視,那靈光一現的景色卻早已消散,徒留滿滿現實的惆悵。

 

  我的日常浸泡在咖啡裡,離你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當奶與咖啡再也不是分離的個體,當他們終究質量平衡地融合為一。

  當再無法自咖啡中分辨出奶香,當漸漸減少牛奶添加比例,當慢慢往黑咖啡嗜飲者的道路邁進。

  當我再也不會突然間想起你。

 

  我想,那時的我一定會笑著跟你說「我過得很好」「我可以自己走下去的」「不用擔心了」「謝謝你」。

 

  而當那個時候終於來臨,還會有個孩子在偷偷地哭泣嗎?

  偷偷說著我喜歡你,偷偷說著我捨不得你,偷偷說著我不想離開你,偷偷地想要依賴,想要靠近,想要在一起。

  偷偷,想要給你全世界最好的,即便要付出更多倍的努力與痛苦。

 

  那個時候,那個孩子會消失嗎?

  會滿足地離去或是如泡影一般消散淡忘?

  他會不甘嗎?他會寂寞嗎?他會憤怒絕望地吼叫嗎?

  他能感覺到幸福嗎?

 

  他能夠,愛自己一如愛你一般嗎?

 

  我在想念你,在現實的生活中想念你,而奶泡的香氣又更濃郁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