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我很擔心現在打近況會不會被準備指考的同學滅掉。(汗)

  沒關係,如果指考的同學看到這篇就無視吧,等你考完之後再看噢~乖~XD(是說都快指考了還在用電腦好像也不太對吧?= =+)



  先講昨天以前的生活好了,通常都是睡覺起床玩電腦吃飯玩電腦吃飯睡覺。(踹)

  媽啊現在想想真的好沒意義呀!咳咳,不過也不是真的這麼墮落啦,在家裡也會幫忙做家事(魚母:哼哼終於可以光明正大使喚你了!),也有乖乖寫文。

  之前還有到學校幫傳愛社找人填問卷這樣,另外當天下午跟安恬打了一下很爛的排球,嗯,真的很爛,後面還有做操做很久的學妹在看,相信她們內心一定在催眠自己:「這不是學姊!這不是學姊!」



  阿哈哈,該怎麼說,昨天前的生活都過得滿美好的,只是有點無意義、有點懶散而已。

  至於昨天以後,呃呵呵~


  昨天下午接到以前補習班電話,問我要不要去打工,內容是打電話還有招待試聽的學生。

  嗯~其實之前他們就有找過我了,不過我對補習班電話真的……其實真的滿反感的呀~雖然這邊的確是在找工作,但是內心實在不願意成為騷擾人的兇手,所以第一次就回絕了。

  然後阿,昨天他們又打了一通電話(只能說補習班什麼都不會,就會打電話),到目前為止還是找不到工作的月魚抱著「好吧,不過是打電話嘛!」的心情答應了。沒辦法,人為財死嘛。

  昨天原本是打算面試,不過聯絡我的人說可以的話就直接上工吧,咳,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打了四小時電話,中間真是五味雜陳,打到態度不好的家長(當然大多數都是態度不好的)心情自然不是太好,不過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沒什麼受傷的感覺,不過矛盾的是打到願意聽介紹的家長,月魚這邊也是心情不太好。囧

  哈哈~打這麼久終於找到願意聽自己說話的人理當該開心呀,但是月魚對那間補習班更詳細的資訊卻是完全不清楚,家長問的細節真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在轉給老師接了兩通之後帶我的輔導老師說不能老是把電話轉給她,要靠自己的力量介紹。

  心理OS:「媽呀要介紹啥?」家長問的問題都很怪,不確定的我又不敢亂回答,如果用模稜兩可的回答又怕他們覺得專業性不夠(我本來就沒有專業性),最好的方式當然是轉給熟悉補習班運作的輔導師呀。

  而且身為那間補習班的前學生,我內心真正的心聲是:「不要補這間補習班呀!(淚目)」

  想當年,自己也是在我老媽被催眠的情況下拉進來的,一開始自然也是覺得「啊說不定不錯~」。但待了一年後……嗯,那間補習班可能是因為規模有點小大,然後內部的處理有點亂這樣,像是在補習了之後還會接到電話,想請假會請到另外一堂課或者是他們根本忘了你有請假。

  他們運作、處理的效率真的會讓人發火(我媽曾因為這樣在電話那頭破口大罵),至於師資不錯是不錯,但盯學生的態度有待加強,看得出來他們想要管,但是畢竟是大間補習班,想把每個學生的成績盯好本來就很困難,但補習最重要的價值就是學生成績會有人盯著、有人扮黑臉,而我就在那裡荒廢了我的高中學業和我的補習錢。

  想當年(?),學測考上、退費之後本來在心理暗暗高興終於可以脫離那裡,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被錢給誘惑了過去。

  要我打電話可以,但是至少要讓我認同這家補習班,不會讓我騷擾了人後又愧對良心。

  本來想說咬牙撐過去就可以了,但是月魚殘存的良心不停不停作祟,這時我寧可不是這家補習班的前學生,這樣拉起人來還不會有什麼罪惡感。@@

  每次打電話前都要深呼吸,心裡想著:「這是工作,就是要把人拉來,我的目的只是傳達資訊。」

  可是可是!曾經歷過國三升高一的月魚完全理解被騷擾者的感受啊!O口Q

  明明知道電話那頭的人可能已經不耐煩了,有時候只是人比較好肯聽你講幾句話,還要硬巴著人家嘰哩呱啦講一堆,而且推薦的東西還是連我自己都不認同的。

  人好不是拿來這樣欺負的知道嗎,因為我以前也被這樣欺負過啊!(淚奔)


  最後還是決定不去做了,唉,連那四小時的薪資月魚都沒有去要,就當作是經驗費吧。@@

  但是高中畢業生真的很難找到工作,除了補習班,其他大概都要靠親友團才比較容易找到吧,外面的業者都比較喜歡用高職畢業生,因為通常都比較有經驗,也不是以課業為主,簡單說就是耐操吧。

  可是我就是高中畢業嘛!=3=

  之後要去讀大學的笨蛋。

  月魚周圍已經考上的同學有不少倒是已經找到工作了,有一隻到補習班改作文(她考上中文系而且聽說還在當沒錢領的實習生),另一隻聽說已經有親友團想找她去帶小孩了。

  為什麼我沒有親友團?(嘆)

  洗衣拖地幫小朋友擦屁股什麼都可以呀!就是不要叫我打電話。



  第一次工作就這樣辭職,心裡多少有點不甘心,覺得真是個不美滿的開始,但也算是對自我的一小步突破,一直不太會拒絕補習班的月魚終於在最後一次(應該吧?)拒絕了他們,是不是可喜可賀呢?

  而且也因為去補習班待了四小時,讓逐漸頹靡的月魚清醒了。

  本來又要發作的打文怠惰症一夕之間痊癒(跟打電話比起還打文真的不算什麼),也開始整理起之前東華準同學寄給我的有關心理學的PPT。

  算好事吧,知道能專心當被騷擾的人很幸福……

  但是月魚不會放棄,還是會繼續找工作,接下來會更加死纏爛打,因為知道再爛的工作也比打電話這種耗神、耗力、耗時、耗良心的工作好。(真怕電話打久了僅剩良心會被磨滅掉,這樣我要怎麼成為諮商心理師?囧)



  精神萎靡之後就要振奮!知道自己很多方面比別人差,在打工的經驗上遠遠不足人家(當時旁邊一個和我一樣第一次去工作的同學講得就像專業老師一樣好,聽說她從國二就在幫補習班打電話了0_0)。

  一樣都是人嘛,要做我也是可以好好做的,只是學習時可能會有些挫折,但是學會就可以啦~

  不過我真的無法接受打電話,被罵無所謂,可是我真的想要好好善待我的良心。

  在這也要勉勵同樣在找工作的高中同志,我們一起加油吧!好好做、表現出我們的誠意,我們的成果一定也會很棒的。XDDD(其實是勉勵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