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很久沒回家了,回來看看坐坐也好。

現在的我正在全職實習中,每天過得充實卻又輕飄一如棉絮。

這大概尤其在說我的身體吧。(笑)

 

許多惡習仍然難改,像是一定要等到臨近死線才動手,像是忍不住會把作業一拖再拖。

有許多沒變的,也有許多變了的,

像是覺得我變得平穩了,但同時也較憂鬱了。也是會有好心情的時候,但大部分都是思慮甚深的。

不過這大概也全職實習生的普遍狀態吧,都是一臉沉重氣色差的模樣。

 

一天過著一天、時間快且慢,特別能讓人深刻思索人生。

想著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著真的以後都要永遠這樣嗎?想著怎樣可以一點一點創造想要的未來?想著什麼是我想要的未來?

以著從未如此認真細膩的心態去思考著。

當然也只能用閒餘時間去思考,大部分時間我的思緒都不是在自己身上的,圍繞著個案、行政、同事、家庭......可以煩惱、且非得去煩惱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常常覺得自己是憂傷的動物,被鎖在城市的大籠裡,但想想又覺得這個比喻太優柔浪漫,雖然感受上確實是十分貼近。

其實並不討厭城市,只是太喜歡綠地、天空和清新的空氣,城市是人們努力的象徵,山海是自然自有的生命的樣貌,

我所想念的,只是被自然無聲接納擁抱的放鬆感,就像投入母親的懷抱,被他輕輕呵護,可以放縱做自己。

 

剛回台北時常常流淚,甚至覺得若時間、場合允許,自己隨時都可以鼻子一酸、眼眶潮濕,接著落淚。

一股深深的憂傷和疲憊包裹著我,每天想念著花蓮的太陽、花蓮的草木、花蓮那小小的自己的宿舍,以及那漫步校園的每一天。

現在想想都還是有點像夢境。

或許我真的很嚮往身在自然中的簡單生活,嚮往每天為了自己的生活踏實地努力忙碌,伴隨著朝陽與夕陽,伴隨著蟲鳴鳥叫與樹葉聲響,如同桃花源一般的世界,不需爭、不需做出什麼特別的樣子,只是踏實地、真實地過著日子。

其實我不太喜歡動腦,分析個案對我來說太累,或許當消遣跟休閒可以,但若是責任和任務,真的太痛苦。

讓我偶爾寫寫小說、編編故事或聽聽別人的故事,這樣就夠了。

我可能就是個沒什麼上進心的人,只想過輕鬆的生活,也不想保險未來什麼,就想踏實地一天一天過,想要簡單、簡化,最好可以不要被迫用到什麼腦,讓我可以有更多大腦空間胡思亂想、隨便發問思索人生。

只是真的很難,在台灣這樣的生活並不容易。

每天只覺得累,只覺得一天撐過一天,磨耗的東西越來越多,卻來不及捉住,無力反抗這個世界、這個現實、這個桎梏,只能被動承受。

 

有時真的想能結束就好了,但內心又知道自己仍保有生機的那塊不會輕易妥協,我仍是想要再掙扎一番的、仍是不甘的。

所以只能繼續撐著,一天一天地走過,期待著奇蹟與可能不同的機會,忍著疲憊與淚水。

 

我真的是個缺少熱情的人,一直以來都動力不足,似乎把所有動力都用在心中的愛戀上,而到現在,那股愛戀的力量也所剩無幾了。

如果我有一股「非如此不可」的動力,或許可以過得輕鬆一點吧?

我只是個消極被動又悲觀的人,我不喜歡身邊的很多事物,不喜歡我的家,不喜歡我的生活方式,甚至其實也沒有很喜歡我的專業。

或許沒有到討厭,但其實就是沒有很喜歡。

所以才活得這麼痛苦。

每天只能笑著、接納著,說服自己其實這樣還不錯,但心底深處還是知道自己是不喜歡的。

過著每天把自己賤賣給生活的日子。

常常都想逃走,逃開一切過著小小的生活,擁有小小的幸福就好,但是世界似乎不允許這樣的日子,一定要有大大的夢想、強烈的野心與動力,天天向上力爭上游。

不這樣,會怎樣?

或許我只是累了,想退出這個遊戲罷了。

生命自會有出路,我只是暫時找不到我的出路在哪。

 

累了,很多事情就說通了,不用再費力去解釋、去挖掘什麼。

活著就是一種戰鬥的姿態,雖然脆弱,但仍是勇敢而努力地奮鬥。若這不是自我虐待,那就也算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