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小芷酷拉賀圖(淡彩)  

 小芷芷支援的賀圖來了!YOOOOOO!
以下是他家連結:  http://aboutpast.blog125.fc2.com/
是說她又忘記簽名寫日期了,大家就別在意了吧。XDDDD
 是說這張圖先貼出來你們大家就都差不多知道文章內文啦



 

 服用前小提醒:

*與新連載(339話以前)可能有相違BUG出現

*旋律裡人格出現有(不要亂幫人設定)

*些微惡搞有




  花瓣隨風飄落在石製道路上,為深灰的石面添上幾抹粉紅色調。道路兩側的店家整齊林立,弧度優美的招牌閒散地嵌在面街的牆上,偶爾傳來的開門叮鈴聲融入街上人們徐緩的步調。

  陽光從開著粉色小花的枝幹間灑落,除了鮮嫩的花朵外,還看得見一點一點新發的枝葉點綴其上。

  「春天了呢。」瞇起眼觀視上方的綠意,總覺得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認真感受四季變化。收回視線,酷拉皮卡眨了眨眼,方才映入眼底的陽光似乎還滯留不去,在前方活潑躍動。 
  佇足凝視街道盡頭許久,而後輕淺苦笑。旋律特地幫他爭取來的半天休息時間他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運用了。



  「酷拉皮卡,今天是你的生日吧?」記得那道矮小的身影今早突然晃至自己身前,瞇起眼柔柔開口。

  「今天早上你就出去走走、休息一下吧。我已經跟老闆說過了,你很久沒有放假了,對吧?」

  「雖然只有一個上午的假,但你還是可以去街上轉轉。我想這個鎮的街道你應該都還沒有好好逛過呢,這樣太可惜了,這裡的市容可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喔!」柔細的嗓音催促似地將他帶離工作室送至宅邸門口,雖然輕軟,但也夾帶不容人抗辯的魄力。 

  「旋律,我……等一下!」驚覺就要順勢被推出門口,酷拉皮卡猛然停頓,立刻回過身。

  「這樣不行呢,酷拉皮卡。」旋律豪不避諱地正面對著他,豎起食指,十分乾脆地打斷他的發言,如豆般的眼睛閃動著認真異常的神采,「你知道你的睡眠時間已經維持連續不到四小時多久了嗎?一個月一十七天又十一小時。」

  「十一小時?」

  「連貫的睡眠對成長期的青少年而言是很重要的,除了影響身體和腦部的發展外,還提供充分排毒和修復器官的功能。但是好不容易的假期,我想就算要你在房間待著,你也不會乖乖休息吧?而安眠藥又無法給予正常睡眠該有的功能,甚至可能產生抗藥性和副作用。」

  「所以囉,」再度笑瞇了眼,嗓音仍舊是先前的親切可人,「只好使用替代方案──出去散步也是休息的一種。而且說不定你走著走著就累得在哪裡睡著了也說不定呢。哪,你的錢包,路上小心了。」

  他才剛感受到手中被塞入錢包的觸感,然後只見旋律笑著揮揮手,門板便喀擦一聲關上。

  呆愣看著大門許久,他還在思索剛才究竟發生什麼事,自己怎麼反應不過來?

  而且先不論究竟是怎麼被趕出來的,光是方才旋律那段話似乎就隱藏了一股不知所以然的危險氣息。

 

  「以後房間可能要加上大鎖了。」

  彷彿還未從回憶中脫身似地喃喃出聲,語畢,眼神斂下,嘴角卻微幅上揚著。


 

  「嘿──咻!嘿──咻!」 

  一道稚氣嗓音拉回他的注意力,定睛一看,前方盛開的花樹下站著一位小女孩,束在兩側的雙馬尾正隨著賣力的跳躍飛動著。

  「嘿──咿!」伸長的細小手臂奮力想搆到什麼,順著目光看去,一顆亮紅色的氣球正靜悄悄停在枝椏間。

  氣球末端的絲線隨著微風飄動,看起來雖然不至於立刻飛走,但它停駐的高度遑論小女孩,連一個成年男子恐怕也無法輕易搆著。

  不由自主靠過去,抬頭望著高度微妙的氣球,支手抵顎沉默不語地盯著枝幹。小女孩察覺到有人接近,含淚眨巴著眼回頭。

  「大哥哥?」

  女孩困惑地看著酷拉皮卡逕自越過她走至樹下。只見他手搭上樹枝,反射性一個翻身,輕鬆躍上上層枝幹。

  「啊──」微張嘴,呆滯看著有如電影特效的流暢動作──攀上、轉身、抓取、躍地──一直到小手被塞入氣球線,女孩才再度反應過來。

  「以後要小心一點。」將氣球遞還給女孩,酷拉皮卡雙眼平靜無波,而後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地欲轉身離去。

  「啊!等、等一下!」衣服的一角被猛地揣住,女孩稚嫩的嗓音也在同時大聲響起,酷拉皮卡不得不停下腳步,看著紅色氣球伴隨啪答啪答的腳步扯動至前方。

  女孩圓潤的臉蛋毫不畏生地湊至他面前。

  「謝謝你!大哥哥。」燦爛的笑容大大咧開。比笑容更燦爛奪目的,是立於女孩掌中的一顆鮮豔糖果。

  「媽媽說,今天是好孩子的日子,只要是好孩子都能拿到禮物!」

  「哪!」笑彎了眼,紅潤的臉頰浮現兩個淺淺的酒窩,女孩攤開的手掌又往前挪進一寸。

  這次換酷拉皮卡呆愣住,盯著那顆色彩繽紛的糖球好一會兒,而後微微一笑。

  「謝謝你。」彎下身,藍眼睛柔柔瞇起,不自覺露出笑容。

  自小手上拾起糖果,仔細收攏於掌心。

  彷彿就能收藏起這股平凡、卻越發遙不可得的幸福。

 

 

  國際上曾發生一件慘案。

  因著當時盛行的種族主義,少數族群經常被社會打壓欺凌。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西北大陸的一個小村莊,一夕之間在激進分子的侵入下遭人誅滅殆盡。

  男人及嬰兒當場槍斃,女人及兒童則是被帶至集中營,或虐殺、或被推入毒氣室。

  事件發生後十餘年,政府為了對此事公開表示追悼、也為了保障當今兒童的生活權力,便頒定兒童保護的法條,公定四月四日為兒童節,該日父母親必須撥時間陪伴孩子,確保孩子享有被關愛的快樂。

 

  酷拉皮卡靠坐在路邊長椅上,看著不時經過前方的孩童與他們身旁的父母。笑聲飄盪,籠罩著溫馨祥和的氣氛。

  如果一齣慘劇能換得這麼多幸福,應該也算值得吧……

  手指撥弄著糖球,酷拉皮卡漾出苦笑。就算理性這麼想,但他還是認為任何一件慘劇並不是一句「值得」就能彌補或替換的,對當事人而言那就是無法抹去的橫發災難。他彷彿能看見女人掙扎、男人咆嘯,而孩童無助哭喊的同時頭顱被喀擦一聲無情斬下……

  閉上眼,停止思考,過於鮮活的畫面令他的情緒有些翻騰。

  好一陣子沒有這樣過了,自己似乎已漸漸習慣那份壓迫於胸口的沉重,不再將他視為外加情緒,而是逐漸融入,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一聲清脆的鳴叫恰好在此刻響起,將他抽離那股情緒。取出胸前的手機,方正的螢幕跳出細小工整的電子文體。

 

  ──生日快樂。我是代小傑奇犽傳的。

                      雷歐力──

 

  莞爾一笑,信手點開上一封簡訊信息,標著「生日快樂」的標題後方赫然就是小傑和奇犽的署名。

  「是還在氣我沒有出席吧。」彷彿抓到調皮孩子把柄似地眨眨眼,唇邊綻出的笑容更深了。

  注視那行簡短文字許久、許久,雙眼的笑意逐漸轉淡。他悄然收起手機,直接置回胸口處。

  這樣就夠了。再多,他怕他承擔不起。

  舒了口氣,瞇起眼抬頭望著藍天。一直到現在他才感覺到眼睛傳來陣陣酸澀,或許身體是真的有些疲憊了。

  「早點回去吧,」酷拉皮卡仰天喃喃著,「現在回去應該還可以休息一下。」

  伸了伸四肢,輕輕笑了下。最後還是稱了旋律的意呀。

  站起身,同時攤開一直緊握著的手掌,那顆五顏六色的糖球早已被熨上手心的溫熱。剝開包裝紙,將粉色糖果一口含入。

 

  明媚的陽光灑落,悠閒踱步的行人彼此會身而過、禮貌性打著招呼,在這樣寧靜祥和的早晨氛圍下,酷拉皮卡維持站立不動的姿勢過了好些時候,藍色眼珠直直望著前方,眼睫一眨也不眨,好似融入背景的一尊精美雕像。

  良久,他才用周圍行人聽不見的氣音,低聲、沉痛地吐出兩個字。

  「……好辣。」

  色彩繽紛的包裝紙依舊捏在手中,紅色辣椒的圖樣交錯置於五顏六色的可愛圖案之間,其中還有幾條有著五官,對著食用者俏皮地擠眉弄眼。活潑的小辣椒們融於各類色塊中,如同精心設計的小禮物般,隱藏得完好。


 
 
 


--------------------------------- 

窩喔喔喔喔!我寫完了!寫完了喔喔喔!

今年我可是從一月就開始寫的喔!活活活!本來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不要再把連載文章拿來當賀文,而是真正出一篇短篇賀文!

可是、富堅居然也選了今年讓酷拉出場。(掩面)

知道消息時我真的是五味雜陳阿。富堅哪富堅,你知道你一讓酷拉出場,這篇賀文就極可能會出現bug嗎?為何……你沒忘記酷拉我是很高興,雖然也覺得離開虐不遠矣。()

最後決定無視bug,繼續寫我想寫的,反正我先寫,我先贏!(人家先po)

不湊巧的是我跟富堅的梗都有用到手機,而且也都是有關老朋友(?)、也都是沒有回,這樣bug不是就更大了嗎?而且又跟人撞梗了我好……啊,富堅我不理你了。(仰天)

反正我連載只有看酷拉出現那回,其他都沒有看了所以如果對照新連載有怪怪的話就管他的。(摀住耳朵)

另外文中提到的兒童節由來是真的喔,不過我把4/46/1兒童節的由來融合了,不然4/4的由來只有定法條我沒辦法編故事感傷。

 

顆顆顆!酷拉皮卡生日快樂,真的很希望你生日至少能不會痛苦、不會壓抑地度過,所以就想寫這篇有點輕鬆、有點無厘頭的東西出來,可能有些微崩壞,可是我覺得這是你現在最需要的。  

至少放鬆度過今天,今天之後的事就交給今天之後的自己去煩惱吧!

Take it easy.


  最後附上斟酌很久的部分上色彩圖,在PO文前討論很久到底該放哪張上來。XDDD 

101年小芷酷拉賀圖(部分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