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咿,一週三更到最後真的會不知道該更什麼啊。

  困擾困擾──



  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本來想更文的,結果下午跑去圖書館借書回來後一用電腦就萬劫不復了,而晚上則貢獻給了剛從圖書館進貨來的書。

  超幸運唷!剛好看到《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二到七集,第一集剛好已經看過了,其實這套書光第一集我就覺得是一本完整的推理小說了說,有點好奇之後會怎麼展開。

  然後還到中文書區借了《藍色玩具店》,不知道是什麼,翻一翻應該是短篇故事所以就借了。

  而其他五本就是有關心理學的書,據說變心要寫讀書心得報告,所以就先到圖書館把書攔截下來了。

  說到變心,傳聞中的若璋老師真不愧是傳聞中的人,課綱跟計分一點都不馬虎阿,是門很硬的課呢,不過說實話能修到她的課我們就該抱著感恩的心了。


 
  啊啊,這學期為什麼乍看之下沒什麼事可是雜務卻這麼多啊!(謎:你居然說學術部是雜務!)

  一開始的訂書啊,我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向大家討錢啊?我突然間後悔跟店家說我要團體取書了,應該讓同學們自己去學校書坊拿書才對,害我現在又要收錢又要煩惱搬書的事,整個煩躁啊!

  現在跟店家更改取貨方式會不會太晚?

  還有學術部......

  真的真的不是我愛碎碎念,只是學弟妹對重複的資訊一問再問的態度讓我非常非常的沒有耐性啊!

  一開始是上學期已經講過的資訊在寒假時被提問(滿滿的問題,有三分之二以上之前都說過了),那就算了,可以念在時間悠久跟口頭敘述容易遺忘的份上當作沒這回事。

  可是接下來,明明是寒假尾聲才提醒他,而且還是用可以重複閱覽收藏的手機簡訊和FB訊息,他居然又重問了我一次!

  小孩,你知道在論壇或PTT沒翻古文問蠢問題會被炮得多慘嗎?而且古文明明才在發問欄上沒幾格而已。
 
  這時就想起以前公民老師的名言:「要有愛心、耐心、和永不灰心。」

  啊......不過我對這種對方顯然沒有用心的事情實在是無法「愛心、耐心、永不灰心」得起來啊。

  心都被燒毛了。

  所以我解釋這麼多、打那麼多字都只是當裝飾看過去囉?

  衷心希望,當我認真地解釋時,對方也能認真地記住,尤其是解釋內容還變成文字檔的時候。

  呼呼,我覺得如果這個現象再持續下去,難保哪天我不會在學弟妹前面抓狂,很不喜歡再三解釋繁瑣複雜的事情,很耗腦力很耗精力也很耗時間。

  下次如果再發生,我該如何跟學弟妹溝通呢?

  總之EQ一定要壓住,溫和地說「咦?學弟/妹,這個上次好像有說過囉」,有紀錄的話叫他翻紀錄,沒紀錄的話就再講一次沒關係(雖然他應該要記錄起來才對),不管如何一定要讓他知道那是已經提供過的資訊。否則每次都渾渾噩噩地聽過去,到最後關頭要用到了才又跑來問已經說過的問題,浪費他的時間也浪費我的時間。

  啊啊,不要強迫我像個教育學者一樣憂心下一代社會棟樑的教育問題啊!下定決心不唸師範體系的心理系就是因為沒有特別想當輔導老師啊!

 

  講到這件事就好焦慮啊,反正滿140字了,就讓我去看小說逃避現實吧。

  雖然現在在看的那本《折翼女孩不流淚》也很虐就是了。

  站在性侵害受害者角度撰寫的書籍,從一開始受害、求助、面對警方還有司法程序都有清楚的身心歷程描述。

  讓人看了很不忍,覺得無助的事情真是太多了。

  學術部什麼的,還有另一個部長嘛,就讓我暫且裝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