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很久沒有寫這種雜記形式的網誌了,感覺讓這閒置很久了呢。
  沒有寫網誌的原因可能發生太多事,不知道從何說起,而且大學的生活真的是恐怖的忙碌,要擠出那個時間心力來寫,也實在有些困難。

  唷~其實現在要我好好坐下來統整那麼多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簡單說個大綱吧,大概就是退了餐廳打工加入學校藝術中心工讀生,可是要實習時數然後工作很難搶,到現在都還是實習生,老實說上個學期我一份工作都沒搶到。(茶)有點替未來擔心了這樣。

  另外就是系學會,本來就是學術部的一員,先前辦的生涯座談會活動讓我快暴斃,但這就是學術部(?),然後學期後半段加入了美宣部,兩個部門的工作量都還可以接受,只是相加起來會讓人覺得一天的生活很充實。

  再來是宿營活動,加入生活組的場地部分,組長是盡責的小奕,工作跟開會都很愉快,只是多次的場勘讓我中暑了......(目),除了原本的組別工作外,還有參加演戲的某個雖然不重要但是還是有點重要(?)的小角色、扮演夜叫的女鬼。雖然事情分別都沒有很多,但是加起來就變得多了。

  總之就是活動很多這樣,欸......然後還跟室友有點小摩擦。(撓頭)

  呃呵呵,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畢竟過了半學期品質不太好的宿舍生活。但是在那種情境下也無力改變,就像被某種巨大的引力拉著走一樣,無法反抗地照著某個看不見的劇本演下去了,而且又是住在一起、每天都一定要相處的情況下,更加難以冷靜沉澱。

  所以室友真是個罪孽的身分設定,不成功便成仁。如果不是室友的話,也許不會吵架了呢。



  有人說我的友情問題永遠比愛情問題多,廢話,因為我根本沒有愛情問題阿。(她或許把酷拉皮卡當成愛情問題了?)

  或許我這個人真的沒有外表看起來這麼好相處吧,開朗外向只是外包裝,是用來在公共場合讓大家、讓自己都愉快的,但是其實我這個人沒有那麼「HIGH」,比起許多人聚在一塊一起玩、一起瘋,我更喜歡安安靜靜的,偶爾爆個梗,大家吃吃一笑帶過,習慣的是靜謐的歸屬感,大概是這樣吧。

  有時人一多、場面一HIGH,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對我來說HIGH是很花體力、次數過多時甚至是讓人厭煩的。

  也許就是這樣的習慣,才會讓住宿的問題漸漸浮現出來吧。

  在宿舍中算不算是一種社交場合呢?還是一個讓自己放鬆、隱私的空間?當身邊有朋友,總會習慣性想把熱情活潑那面表現出來,但是明明知道自己沒那個能耐一直熱情活潑下去。

   人只要一疲倦就會有很多事情滋生,因為沒有心力預防、沒有心力處理,當發現時便為時已晚。

  而事情發生後人們可能會想去解決、可能會想去逃避,而就算彼此都想解決,也可能會由於解決方法不同而互相錯過,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

  朋友吵架可能靠時間和空間平復,但是室友吵架沒有時間空間這籌碼,有的只是彼此的理智,但大家都知道理智這東西是最不可靠的,當意識到理智這東西時自己就已經不理智了。



  吵過的就已經吵過了,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老實說那半學期是怎麼吵的,那過程還像漿糊一樣黏綢混濁,要我說個明白還有些難度。

  不過有誰希望場面搞得那麼難堪呢,相信大家都一樣不好過吧。吵架嘛,一定不會有人希望發生的。

  開學前曾經下決心,一定要跟室友們相處愉快、就像一家人一樣,什麼室友不合的一定不讓它發生。但也許就是這念頭害了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對對方要求太高、對未來要求太高,勉強一群才剛認識的人要像家人一樣是不可能的,對多只能做到彼此尊重、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不知道欸......現在還很困擾開學後該怎麼辦,畢竟大家都是同個系、都是同學,還是要相處的,也知道吵完架沒及時處理好之後頗尷尬,不太想就一直尷尬下去,也不太想就一直吵下去,希望至少能做好同學吧。

  畢竟也沒必要弄得像仇人一樣,彼此一定都受了傷、一定都有無法言明的委屈,而且吵架也不分對錯,既然都不是室友了,那何必讓之後的日子過
得那麼痛苦呢?

  好吧,或許這種想法也只有我單方面這麼認為吧,人是無法揣測他人內心的。



  嘖,真是個嚴肅的話題,老實說我還真想搞清楚友情問題到底有多少形式可以變換,國小兩次國中一次高中一次大學目前一次,每次都是不同原因不同形式,每發生一次我就越堅信我是老天拿來實驗或玩樂的休閒品,每次的感言都是「啊!原來還可以這樣玩。」,欲哭無淚阿。

  不過也因此很珍惜現在還擁有的朋友,尤其是沒發生過問題的(這樣講好哀傷),很謝謝你們包容過於敏感的月魚,看發生事情的機率就知道你們有多麼了不起!(鼓掌)

  只希望,能夠停止這可怕的詛咒循環,一直很努力不重蹈覆轍、一直很努力想改變缺陷,拜託老天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至少把機率變小一點吧!(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