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的第一個禮拜就迎接了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花蓮經歷颱風的洗禮。嘎啦,好多第一。@@

  嘛,超多人問我在花蓮有沒有被吹走云云,怎麼說咧,雖然我看起來很瘦弱但也不至於被吹走啦。XDD



  今早的狀態就是「風大雨大我好怕」。早上七點就被風聲吵醒,那個風唉,不只是「呼呼呼──」地吹,還有「碰碰碰──」、「轟轟轟──」。超多元的,只差沒變成交響樂。

  其實光是風聲還不至於會讓我自願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哎哎,不過是風大了些,這樣是無法動搖我假日晚起的決心──只是於此同時也伴隨著如同小型地震般的搖晃,這樣不管是誰都會起來吧?囧

  要是整棟大樓被連根拔起怎麼辦?囧←請不要恥笑有這種想法的月魚,在房子震動的前提下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驚訝(目)

  被吵醒就算了,整個宿舍還斷電、斷網路,而且伴隨著斷電,連開飲機也不能用了,什麼麥片阿、泡麵阿……活活,想吃?乾啃吧!

  醒來一段時間確認早上不會好轉後,月魚就很沒危機意識地決定繼續睡覺。啦啦,這是為了儲存體力嘛,而且睡覺是最好的殺時間方式唷!(拇指)

  然後當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早上十一點多的事了,那時風雨已經小了許多,而且電力在不久後也宣告恢復(在冷氣機開始閃光的剎那我們這寢的人全直衝飲水機間)、電腦也可以用了(萬歲!),然後繼續我的宅生活。



  欸,這樣被我講一講好像很不嚴重說,其實真的很嚴重阿,電視上說的都是真的!(第一次這麼篤定)

  來到花蓮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颱風警報」、什麼叫做「要確實做好防颱準備」,沒水沒早餐的早晨真的很難熬(月魚的生命泉源是水啊!),而且還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才會修好,只能等等等,聽著超越理解極限的誇張風聲和莫名的房子震動感,心裡默默懺悔著以前不該如此小看颱風……

  下午時月魚和室友還打開陽台的玻璃門看外面的災情,真的是壯觀阿,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東華的樹都這麼小株了,剛來的時候還一直責備它們不夠大、陰影不夠多,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它們已經盡力了。(默)

  狀況之慘烈阿,真的用「倒一片」、「腰折」形容也不為過,滿地的粗壯樹枝和綠色落葉(咱宿舍玻璃還因此點綴了許多鮮綠的天然玻璃裝飾),每株樹都張痕累累,趴的趴、掛的掛,大的樹變小的,小的樹不見了。(欸)

  由於月魚沒有數位相機,所以無法把那個慘狀拍下讓大家體會體會(不過咱室友有= =+),大家就從我的字裡行間想像吧!XD

  想想以前台北光折根樹枝就要大驚小怪一下了,花蓮這死一片的情景似乎反而不太讓人注目?



  總之颱風天就是宅在宿舍吧,好加在東華好像有自己的發電系統,下午就讓我們正常生活了,而且順理成章的玩了一下午電腦。XDD(還有趁機打掃寢室)

  難過的是星期一沒放假……(淚)

  台東放了……台東放了!

  我們也很慘啊!陣風十七級一大堆大型殘骸要整理耶,而且腳踏車棚也很慘烈呀,所謂骨牌效應連機車也無法赦免,我們也需要放假來整修這慘不忍睹的校園啊!(飆淚)

  唉……

  心事誰人知……

  我只有一句話要說──

  台北的大家,你們真的很幸福。orz



好心室友提供的照片:

凡那比颱風1

 

 

 

 

 

 

 

凡那比颱風2

 

 

 

凡那比颱風3

 

 

 

凡那比颱風4

 

 

凡那比颱風5

 

 

凡那比颱風6

 

 

凡那比颱風7

 

 

凡那比颱風8

 

 

1130448638.jpg  

 



相關報導:
鳳林醫院狂風襲東華大學宿舍窗戶破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