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學測前就聽小芷說過想在考完大考後來場單車環島,那時心想:「果然是小芷會說的話啊!」然後隨口回了句:「好啊!到時如果有空就一起去熱血吧!」
 
  嗯,只是真沒想到指考完後還真的接到了小芷的電話,她真的要去環島我不訝異,訝異的是她真的來找我了。(抱頭)
 
  認識月魚的朋友們應該都清楚,我一直是個極度懶散、喜歡宅在家的女孩,那種熱血事怎麼樣都不會聯想到我是吧?
 
  不過現實就是現實、理論歸於理論,小芷她就是聯想到我了。
 
 
 
  一開始答應的意願不高,一是那實在是想像中的事,那種太crazy的事實在不太適合我。但是畢竟以前似乎答應過了,而且小芷找人似乎找得挺辛苦的……(看來女校仍然是理性大於感性的)
 
  據她的說法,她似乎一開始就想找我們這一群朋友,縱使我們這一群都很宅。@@
 
  聽了有點感動啦,畢竟小芷人緣好已是公眾的事,像她這麼有號召力(?)、朋友群那麼多的人第一個想找的居然是我們這群,唉呀實在是不敢當。XD
 
  但是你真的覺得我們可以嗎……囧(內心OS無限)
 
  光是看我,在路上可能就要休息N次、中暑N+1次了,好吧,這個暑假可能是活動量變大了所以中暑次數變少了沒錯。@@
 
 
 
  唉唉,掙扎了好一陣子,思考究竟該不該答應呢?@@
 
  我是指自己的意願啦,父母同不同意又是另一回事了,但是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先通過自己這關吧,you know.
 
  嗯,結論是撇除一切經濟、體力、安全上的顧忌,我還挺想去的。XDD
 
  可能因為是18歲暑假吧,高中升大一的暑假就是難得的閒啊!感覺那麼長的假期似乎就該做點什麼轟轟烈烈、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因為如果什麼都沒做好像有點浪費呀,看很多朋友都趁機出國了,心想就算沒本錢出國,好好環島來愛國一下應該也可以吧?@@
 
  而且萬一開學後同學或教授問起:「這麼長的暑假你都在做什麼呢?」而我回答的卻只有:「在家裡裝死、卡文、看動畫。」那感覺很虛吧。(目)
 
  但如果回的的是:「噢!這個暑假我在單車環島唷!」是不是就充實多了、陽光多了?(妄想中)
 
  另外我也想順便練練體力,高中龜了三年,變得體弱多病、動不動就中暑頭痛,每當身體不舒服時我就會很懷念國小練跆拳道時的好體力……
 
  好漢不提當年勇阿!(撇頭)
 
  以後要去的是花蓮啊!那裡沒啥好玩就只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如果連好山好水都沒體力玩,那月魚大學不就又要宅過四年了嗎?而且聽說我們學校離醫院挺遠的說。(遠目)
 
  綜合以上個人意願,結論就是開始被打動了。XD
 
 
 
  小芷昨天就來我家設計路程和查資料了,還帶了本很大的單車環島指南外加一疊筆記,看得出來她行前作業做得挺仔細的。
 
  那本單車指南的內容似乎是幾位大人帶著小朋友環島。一群年紀似乎只有國小、國中的小朋友完成了在我眼中似乎是完全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內心由衷佩服。
 
  而且上網查了些資料,似乎也有不少年輕人決定一個人去單車環島,裡頭不乏女性同胞。

  看來熱血的人還真多阿。0口0
 
  個人很喜歡那本單車指南裡的一句話:「與其爭論誰是台灣人,還不如親身體驗台灣之美。」(好吧,我只是憑印象打)
 
  這種複雜的政治我不懂,只是單純認為生在這個島嶼上,在出國之前是不是該好好認識她呢?在分析他人之前應該好好認識自己,在深入外國文化之前也應該要好好了解自己的文化。
 
  不知不覺就扯到本土化來。= =+
 
 
 
  嗯,現在讓我們好好說說我們的計畫。
 
 
 
  小芷是打算來場逆時針的環島旅行,從台北出發,在出發前一天打算環島的人最好住在一起、隔天再一起出發。小芷那邊會提供一間她家的小套房。出發人數預定三人左右(目前只有一人半←我是半個人囧)。
 
  大致行程應該會照著那本環島書走,因為那本書裡有小孩子,所以步調不會那麼快,適合病弱的月魚。ˊˇˋ
 
  除了跟著書上的規劃,碰到想多留一天或特別想去的地點也可以彈性調整,總之就是一整個FREE,還有到東部的路段可能會改搭火車,因為那個九彎十八拐實在不適合咱騎單車@@。
 
  另外碰到不可抗力因素(如颱風、午後雷陣雨)都會休息,如果趕時間可能就會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到達下一個地點(當然能不要就不要啦)。
 
  一天的行程大概是早上不知道是幾點(我忘記了@@)出發到11點,11點到下午1點是休息時間,然後再開始繼續前進直到晚上6、7點左右。當然,那只是個大概時間,畢竟我們不趕行程,是病弱少女團(謎:只有你吧?),而且小芷說每騎個三十分鐘就會休息,因為是病弱少女團(不用一直強調好嗎)。
 
  目前預定完成天數是15天,8/ 23出發,在出發前會進行行前訓練,像是騎單車、爬山等,強化腳力還有習慣在馬路上騎單車。
 
  由於我們都是貧窮學生,預算約為一萬左右(包括租車、裝備、住宿、伙食……),住宿方面會在當地尋找(或先行安排)民宿或旅館等,但是若能住親戚家當然還是以親戚家為優先(第一天的住宿點(新竹)已找到,其他尚在安排中)。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另外行李、裝備什麼的太繁雜而且小芷解釋得比我還要好,就請有意者私下洽詢吧!(懇切招募年輕朋友,最好也是病弱少女(何))
 
 
 
  〈廣告時間結束〉
 
 
 
  怎辦,搞得我好像也要去了。XDD
 
  細節知道得超詳細的啦!都可以當公關了這樣。
 
  好吧,我是很想去啦。=3=
 
  反正行前會訓練、而且路上有小芷在沒在怕的,如果落後了、中暑了、翻車了、昏倒了、車壞了、我哭了、在地上滾了……我相信小芷都會幫助我的。(燦笑)(芷:怎麼有種要與惡魔同行的感覺……)
 
  但還是有所顧慮阿,一開始是金錢問題,因為咱家的經濟來源之前壞掉了(?),所以錢方面挺吃緊的,如果要去的話一定要花自己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零用錢,畢竟一萬也不是小數目(雖然和出國比起來真算小了),要好好思量一下。@@
 
  可是我想去了,捨得花了,所以錢的問題變小了。
 
  然後現在是父母同意問題。跟我媽稍微提過,她要我好好考慮不要隨便答應人家。
 
  嗯……那如果好好考慮過的結論是想去怎麼辦?XDDD
 
  而且比起我媽我比較擔心我爸,他應該會說我是神經病吧?(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啦)
 
  15天不是短時間啊,不管怎樣他一定會知道的,雖然內心OS是不想管他的意見(我還在記恨他不讓我去加拿大遊學而把錢花在別的地方的事XD),但是真大聲起來也不太好看是吧?
 
  唉呀呀,當神經病也不錯,我就不信他年輕時沒有當過神經病。
 
  總之,要說服大人們不容易,他們會以為我們想得太簡單、太夢想,不知道那是一件辛苦的事。
 
  唉,殊不知我聽到「單車環島」四個字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累,妳加油!」,要讓我去做這種夢想的事也不容易啊!
 
  如果沒有完整的計畫、比較過完整體利益、模擬好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我是連動都懶得動的人。=口=
 
  「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去做。」這是《練習曲》中的一句話。
 
  若小芷沒來找我、沒有事先計畫、查資料,那麼我就永遠不會做這種事,連想都不會去想。
 
  我覺得這是個機會,有伴、有資訊、有時間、有年輕的可塑性,既然老天都特地準備這麼好的機會給我了,那麼我是不是該好好把握?趁著年輕、趁著還有熱血的時候。
 
  這樣以後我也可以對自己的小孩說:「你老媽我以前可是在18歲的暑假騎單車環過島啊!什麼事都要自己來,騎累了也要靠毅力拼下去。那時候的年輕熱血阿,你們現在年輕人不懂的啦!」
 
  這是未來長大後一定要做的事呀。= =+
 
 
 
  單車環島不是負面詞彙,當你真的完成了,別人給的是掌聲不是噓聲。
 
  騎單車環島一定是辛苦的,但是也只有辛苦過才會有所磨練、有所成長。現在辛苦和未來再辛苦,我選擇現在,至少時間可以選、同伴可以選,我也有心理準備。
 
  這是對未來的投資、替未來能力作儲蓄,有體力、有廣博的世界觀才能有所作為不是嗎?
 
  希望老天給了我這個參與機會,也能再給我機會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