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呵呵,其實我本來打算要一週一更到開學的,沒想到只堅持了三次就破了戒。

  嘛嘛,我有認真寫,真的真的!可是可是,卡文了我也沒辦法啊!(嘆)

  該怎麼說,不是劇情接不下去,就是覺得寫一寫沒什麼吸引力,不管是對讀者還是對創作者本身。

  拖到第二週的時候我很想要努力突破現狀,想要找到一個比較特別的表現手法,因為我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就是《邊緣》第三章之後的敘述都太平鋪直述了,給自己的感覺就像是流水帳。@@

  我討厭寫流水帳,因為寫到一半我自己的感覺就會先消失,味如嚼蠟。

  從沒挑戰過長篇,所以才出現了這個問題,以前的中篇、短篇都是在我有建構、有設計的狀態下寫出來的,但是一到了長篇,我就不太管那些以前注重的技巧和編排,因為長篇最主要的是劇情。

  我原本想輕輕鬆鬆寫《邊緣》,但我想我還是太小看他了,長篇是以劇情為主沒錯,但是如果平鋪直述猛寫劇情,就那到最後就會像是歹戲拖棚,即使你一開始構思的不是歹戲。

  所以阿所以阿,月魚這兩週來都很認真地思索到底該做些什麼改變,好像是有想出一點了啦~至少有那麼一點頭緒了。0ˇ0

  真的很不好意思,原本說要一週一更,唉唉~

  不過我想以後一定也會再出現這樣的情況啦活活!到時候還是會再發出相同的寫文近況給大家一個交代,月魚是真的有心想在這個暑假好好寫文的!ˋˇˊ



  就先這樣了。(目)

  其實昨晚我本來想打很多很多,可是睡一覺之後就什麼都忘了。ˊWˋ

  月魚是那種有什麼不如意的是只要睡一覺就會忘光光的人唷!XDDDD

  不過放心好了,月魚絕對不會放棄寫作!(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