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準備,現在月魚終於可以歡樂回來公佈大學申請入學的結果了。= =+

  先說結論好了:上了唷~~~XDDD

  嘎啦啦,一開始的第一階過了三所大學,不過其中有兩所的面試時間衝到所以真正去面試的只有兩所。

  很巧的,兩所第二階都過了耶~~(眾:囂張什麼?)

  而且一所正取第二名,另一所正取第三名~~阿活活真的超開心的!阿嘎嘎嘎!=口=!(眾毆中請稍後)


  咳咳,簡言之就是現在這邊已經有學校了,不枉費之前投注了那麼說時間心力,本來還很擔心要是都不上該怎麼辦?這邊可沒時間和實力準備指考啊……

  其實學校在4月23就放榜了,會拖到現在才PO網誌是因為選校系的問題。0.0

  一所是國北教大的特殊教育,另一個是國立東華的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月魚住台北,父母這邊當然希望我能留在台北,而且國北教似乎有要成為台大教育學院的跡象,這讓我媽更加堅持我要去國北教就讀了。

  可是相信和月魚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我的目標一直都在心理這塊,而且東華的心理是較廣泛、較全面性的,正好就是月魚有興趣的那部份。

  想當然爾,家庭革命就開始啦。(茶)

  要怪就怪在東華在花蓮吧,好山好水好空曠,我媽就藉著花蓮資源少不斷抨擊東華。不過在我心中,資源是其次,若選擇的科系不是自己真正有興趣的,那再多資源也是無用的吧?

  其實抗爭的過程很崎嶇,月魚還一度不解,明明是自己努力到最後的成果為什麼還不能自己做抉擇?明明是靠著「成為諮商心理師」這個夢想才奮鬥到現在,為什麼在最後關頭還要被迫面臨放棄的命運。

  進入大學後自然希望能得到父母的鼓勵和支持,尤其遠在花蓮,家庭的力量更是不容小覷。

  但月魚不明白為什麼父母就不能默默支持我的決定、讓我好好放手一搏?這樣的親子對立,真的讓我覺得好無助。



  前幾天月魚曾和一位朋友抱怨:「若選擇國北教,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而她居然回我:「選擇東華你就不會後悔嗎?」

  這樣的答覆著實令月魚傻眼,倒不是因為回答不出,而是由於這種尖酸的話居然會從朋友嘴裡說出。父母反對,若連朋友都不支持,那月魚就真的只剩自己了。

  未來的路的確不可預測,誰也不能保證選擇東華心理後月魚就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也同樣不能保證聽父母的話選擇國北教我就會幸福快樂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放棄過太多機會、聽從太多意見,我快樂嗎?這是個好問題對吧。0ˇ0

  從國中升上高中時被迫選擇中山女高;從被迫放棄遊學機會;從學測不理想時,放棄報考指考住宿衝刺班。

  我的人生曾有過許多轉折機會,是老天賜與我成長和突破自我的機會,但都因為他人的意見而放棄了,那些曾經給我希望、給我夢想的一切我就這樣低下頭拱手讓出。

  如果國中時選擇的不是中山女高,或許我的高中生活不會活在自卑恐懼裡,實力也不會因為心理因素而大幅下滑;如果高中時我積極爭取遊學機會,那我的英文程度也許就不再是憂慮來源;如果學測後順利報考指考住宿衝刺班,也許我的成績就不會停留在55級分,能給予自己一個平反的機會。

  選擇中山時他們一再頌揚:前三志願,好同學,好老師,好資源。但當我真正進入遇到重大瓶頸時,他們又是什麼態度呢?

  他們曾說我會有一個光燦的未來,若放棄一定會後悔。那我想說,選擇他們所想要的我很後悔,而這樣的結果誰要來負責?

  現在面對大學的重大決定,我的直覺告訴我:決不能退卻。若再次放棄,會後悔,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這次,就算要後悔,我想要後悔我自己的作的決定,而不是後悔他人替我做的決定。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做主宰,若不順遂最後受苦的是自己,那些慫恿的人可是一個也不會受到影響,照樣開心地過自己的生活,當你告訴他你選了他的決定後過得很痛苦,他只會拍拍你的肩膀嘆口氣說:「你加油吧。」就這樣。



  明天的選填大學志願,我的第一個會是東華。

  總算是朝夢想跨出了一步,幻想過無數次的畫面我不會再放手了。因為它就這樣穩穩停在我掌心中,只差我同樣穩穩將它抓牢。

  我希望我作的這個重大決定能得到朋友們的祝福,未來可能還要面對許多挫折,若當我回頭時仍能看見你們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未來到了東華我一定會很想念台北的朋友吧,會想念台北的吵雜,和吵雜冷漠中又混雜的那麼一點溫馨。

  哈,我現在能保證的應該就是一定不會忘記大家吧,我會一邊看著東華的小白兔一邊想念你們的。=ˇ=



  最後我想說,指考的戰士們加油!你們是朝著更偉大的目標前進,追尋更美好的夢想,月魚打從心底支持你們,希望你們也能追到自己的美夢。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