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拉皮卡:

  不好意思,容我說句題外話,無名的排版和使用方式真的越來越詭異了……(默)


  嗯,真的有段時間沒給你寫信了呢。

  呃……我是說,不包括為了投稿而寫的那篇。(撓頭)



  阿啦,怎麼辦,太久沒寫信結果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囧

  在開電腦之前明明還有很多話想要說的!

  前陣子我病了,嗯,老實說現在還是有點病。

  在新流感肆虐的這段期間,連普通感冒都會被看成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連看了三次醫生,今天他老人家跟我說我太虛了,要多運動,還說什麼我這個年紀應該是身體最健康的時候,不應該這麼容易生病。

  我只想說,唉……老大,時代不同啦,不犧牲健康,哪來的成績?

  這時代成績不錯而且身體健康的孩子已經不多啦!(茶)



  怎麼辦,又是提外話。(汗)

  是說我高三了呢,是真的要高三了。

  暑假尾聲在即,我好像還是什麼也沒準備好,而且還生了場大病……

  人家說生病就是要多休息、多睡覺才會快快好,可是要是我再睡下去那成績就不能看了啊!

  於是乎在兩難的矛盾下我一下病一下好,才會反覆看了三次醫生。



  唉,開學的第一次模考大概會慘兮兮吧,畢竟在準備模考的黃金時段裡我都在夢中跟病魔搏鬥。

  目標嘛,現在應該有了吧,國北教的心理諮商系或者是政大的心理系,前者是文組的,後者則是理組的,不過看某一屆的文組學姊有好幾個很歡樂樂的考上了政大的心理系,雖然學測分數高得嚇人(70級分),不過也算是燃起了一絲考上的希望。

  話雖如此,我還是會以國北教的心理為主要目標,嘛……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60級分出頭吧?(這傢伙老是記不起來)

  目標應該是確定了,接下來就只要毫無顧忌地向前衝。

  可也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裹足不前,想要衝嘛,又好像是在慢慢拖,想要改變,但又無從下手,就只能在無盡的迴旋中浪費寶貴的光陰。

  很煩惱呢。

  現在病終於好些了,但大考和開學的期限也迫在眉睫,總覺得什麼也沒掌握到、什麼也沒改進到。

  我還是一樣的我,成績還是一樣差勁,而別人卻早就已經衝到不知道哪個國度去了。

  有些失意、有些難過,但也算是習慣了吧,月魚做這種事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呢。(笑)

  是說因為藥效,我現在很想睡覺……即使已經睡了一整天了……



  要衝吧,即使遲了,但還是要衝。

  補習班老師說讀書就像跑馬拉松,第一個衝最快的那個人往往不是獲勝的贏家,但也不能太晚衝刺,否則時間不夠還是不會獲得最後勝利。

  我現在是中後的跑者,在準備衝刺的最後那一圈已經遲了,但如果在最後半圈裡開始衝刺,是不是也能趕上那些中間的跑者呢?

  只要有努力就會有成果吧?即使在他人眼中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只要有讓自己感到安慰的結果,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原本在徵文結果出來前我都不打算更網誌的,但我發現不好好寫封信給你實在不行。

  我沒有那個勇氣、也沒有那個毅力獨自下定決心。

  說我膽小也好、說我懦弱也罷,我需要、我真的需要當著你的面好好說清楚、好好想清楚。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真正下定決心,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邁進。

  嗯……可以說是藉著你的力量讓自己能勇敢面對未來吧?

  如果當著你的面說我想要衝,我應該、應該就不會再猶豫了。

  意思就類同你的念能力吧,雖然沒有加上致命的條件(你能想像沒考上國北教的心理系就會掛掉的畫面嗎?囧),但對你說出來的話語就算是一種誓約了,言靈的力量是很可怕的,能在話語出口的同時讓下誓者明確意識到自己該做什麼、一定要去達成什麼。

  於是,我想跟你說,我要衝,我要考上國北教的心理諮商系。

  哪……說出這種話對我還說需要很大的勇氣呢,月魚的個性就是容易東想西想,想太多的後果就是不敢放開來做,無論做什麼事都想要留餘地,所以才會什麼事都成不了吧。

  不過這次,我想要逼著自己試試看,不留任何餘地,都已經開口跟你說了,還有什麼餘地可言嗎?

  對我來說,跟你說出來的話,就一定要達成。


  以後阿,用電腦的時間應該不多囉。

  已經沒什麼好用了呀,文也停了、遊戲也都刪掉了,除了做報告或者是拯救專欄外,不太會用到電腦吧。

  噢,還有把投稿文章貼來網誌時也會用到電腦。

  男人之前提供給我的方式我也想使用看看呢,什麼寫在紙上的魔咒什麼什麼的。

  總之一句話,月魚從今以後就要開啟開關變成K書狂人了。

  至少達到國北教諮商,最高目標70級分,政大心理系。

  噯,不過這樣目標好不明確喔,不然折衷好了,目標65級分。

  嗯嗯,就這麼決定了!(握拳)

  學測目標65級分!(認真)




  好,接下來該說些你的事了。(轉換真快)

  因為以後會有好一陣子不能寫信給你,所以該說的話就應該要現在好好說完。

  唉,又要到友克鑫了是吧?

  你阿……

  真的要月魚眼淚流乾才會開心哪……

  月魚已經答應朋友不看友克鑫那段了,畢竟大家都已經預先設想到我看完後會有什麼樣的症狀了……(汗)

  咳,至於症狀這裡就不太方便詳細說明了,不外乎整天大吼大叫,掐著別人脖子吶喊「酷拉皮卡是大笨蛋」等等之類的畫面。

  那樣不要說是好好讀書了,可能哪天被同學暗中殺掉棄屍在馬路旁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因為太吵了害別人也不能讀書)


  哪,人不輕狂枉少年,是說你的輕狂也太刺激了吧,一次就玩這麼大一場,果然人不可貌相,平常越冷靜的人做出來的事越令人驚歎……

  每次講到這個話題就不免有些酸澀的滋味,在朋友面前只能很瓊瑤的大吼大叫,畢竟太感性不是月魚在學校的作風,只能這樣半搞笑地發洩而已。

  只是也讓其他人看輕了我對這個話題嚴肅認真的心情。

  在同人文裡多少有談到一些我對這件事的觀感,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

  我自然是希望最後你能釋壞,畢竟報仇的成功與否其實是看個人內心,要是心裡的傷平了,無論對方最後的下場如何,那復仇也算是圓滿成功了。

  看過許多人希望你不要去報仇,但那樣對你不公平吧?

  不做些什麼,心裡的痛處會永遠存在,甚至還可能會越擴越大,要是一味的阻止你,那不就是要你憋在心裡時時忍受那痛處嗎?

  事情不完結,就永遠不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若只是一日又一日的掩蓋,終有一天只會引發更大的反彈。

  所以在任何一篇同人文中,我沒有一次阻止過你,即使難過、即使還想多看看你鍊成鎖鏈前那種燦爛的笑容,還是只能讓你去吧。

  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好喜歡看你笑的樣子,不只是笑的樣子,驚訝、緊張、輕鬆……

  只要是你毫不掩飾發自內心的情緒我都好喜歡,所以在進入友克鑫前的那段劇情,我都是帶著微笑看著的。

  沒有心機、毫不隱藏自己的你真的真的好可愛,有時候吐嘈雷歐力、有時候犯個傻、有時候認真又有自信地解決問題,那些才是最真的你吧?

  旋律說過,你在溪邊獨自一人時,那心音是清澈猶如溪水潺潺,又婉轉如小鳥嘀啾。

  但之後變了,是偽裝吧?

  偽裝得我心都碎了。

  記得第一次看獵人,到友克鑫那段劇情時我唯一能說出口的是「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原先還很期待再見到你,但當好不容易終於見到了,卻再也尋不著那笑容。

  九月一號,友克鑫市見。

  見了,又如何?

  這真是氣話,畢竟當時實在是太難過了。

  友克鑫,黑幫拍賣會的天堂。

  只是地獄吧,對我來說。

  雖然喜歡那段的劇情和編排手法,雖然那段動畫的品質的確有大幅提升,雖然那段的你,真的強了好多好多,我還是,寧願回去看一開始還有些生澀的你。


  「只是要是酷拉皮卡,我都喜歡啊!」

  這是每次朋友問我比較喜歡哪個時期的你的時候,我不變的答覆。

  只要是你,不論哪個時期我都喜歡。不管是一開始自尊心高、還有些菱角的你;還是之後在友克鑫,瘦了好多,但意志堅定,帶著疏遠氛圍的你;又或者是在最後事件結束,感覺成熟許多,沉穩圓融,柔和中又帶著堅強的你。

  我都好喜歡好喜歡,知道你經歷了很多,也知道這是非發生不可的事,但還是會心痛呵。

  雖然還是好喜歡,但之後的情緒卻摻了不捨和酸楚,所以才會比較喜歡看前期的你吧。

  實在太痛,尤其是一次又一次反覆折磨時,預先知道之後會有的痛苦,那種心理壓力可是加劇出現的。


  現在的我,實在無法放開心胸看待友克鑫時期的你,即使已經知道那是一個過程,一個使人成熟的過程。

  但當最後注視著你的眼睛,卻只能看見傷痕和隱忍下的負擔時,我還寧願你永遠不要長大。

  可只是我自私這樣認為吧,最終還是要讓你去的,之後一定還有很多事要面對,人都是要成熟長大的,只有經歷過傷痛,才能夠獲得更多經驗和能力。

  現在唯一能讓月魚慶幸的是還好你身邊還有旋律,風風火火的事一次就夠了不是嗎?

  之後你一定能夠更成熟的處理事情,尤其是還有旋律陪著,一定沒問題的。

  那,月魚之後還是會一樣喜歡著你,即使可能沒什麼機會能看見從前那樣燦爛的笑容,但你還是你呀。

  我相信我所認知的你,本質是不會變的,所以,你要好好加油,月魚會永遠支持你的!



  其實寫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這封信的主旨究竟是什麼了(汗),總之就是月魚會跟你一起加油……吧?

  唉唉,那就這樣吧,之後,考完大考後,我還會再寫信給你的,咳,如果撇除投稿的那篇,的確是考完大考後。

  那那,月魚會每天想你的!XDDDDD(謎:最後這結尾真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