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其實我後天就要段考了結果現在還在用電腦大家相不相信?

  嗯……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相信。ˊ口ˋ

  會來更新純粹只是因為很累很悶很無趣這樣。

  感覺上好無意義的一篇網誌喔……(默)



  最近跟過去的那些最近比起來差不多吧,有時候搞搞自閉,又有時候發發瘋。

  生活大致上還算如意吧。

  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得晴朗了所以月魚的心情起伏變得有點大。不曉得為什麼耶,正常人不都是陰冷的天氣心情才會差嗎?我是出太陽心情會差,反而陰陰冷冷的天氣心情才會平靜。

  嘖嘖,怪魚。

  當然啦,心情往下變差之後不免又覺得自己很孤單了,然後又開始想太多,再加上考試又多、天氣又熱、隔壁工地又吵,月魚這幾天的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

  唉,好煩喔,真的超級莫名其妙的。

  又開始覺得自己寂寞了,明明身邊的好友還是如同往常,明明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但自己就是會開始想太多。

  覺得自己不重要、覺得其他人心中根本沒有一個正式容納自己的位置。

  很討厭自怨自艾,甚至有些瞧不起那種人,尤其是見過許多騷人墨客沉浸於自己的世界之中無法自拔,寫出來的文字有時真是做作得令人反感、令人心生恥笑。

  只是還是不免失足跌入那種氛圍裡,一切都是意外。




  最近國文課在讀孟子選,見到了傳說中的「自作孽,不可活。」,每次看到那句都會有想笑的衝動,也不清楚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這句太生活化了吧?難得被孟子指名道姓衝著罵,自作孽啊!(拇指)




  開始在班上變得喜歡撒嬌了,可能是因為不知道除了這個之外還能跟他們有什麼比較好的互動。

  只是想如果緊抱著他們至少還能融入他們的生活圈和聊天話題中,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再被視作無物,而他們的小圈子也會因為我緊抱著其中一個人而終於能夠清出一個我立足的空間。

  段考完不久就要畢旅了,原本很憂慮如果他們玩在一塊而我卻必須忍受四天三夜的冷落會很磨人,但現在也已經找到方法了:晚上他們打牌,那我就硬擠進其中一個位子,這樣就算不跟他們一起打牌也不會覺得孤單,到時候我可以在他們之間寫自己的文章,只要不要被排除在外,我都不會覺得無聊。




  聽說學校的文學獎又開始徵稿了,可是我這邊段考後會立刻積欠兩篇同人耶,織錦文學獎的話大概只能跟渝雯一起努力了。




  不久前安恬推薦我一首日文歌,「Ti Amo」,安恬說這是義大利語的「我愛你」的意思。

  第一次聽這首歌,就莫名地把它跟《邊緣》聯想在一起,甚至還不自覺得在腦中配合音樂勾勒出「片尾曲」的影像。

  害得我從此以後聽到這首歌腦中就會出現莫璃(不打若夏是因為聽歌時腦中出現穿越前的她比較多)的身影。

  邊聽著歌、邊看著我腦中的她,沒來由地覺得她好厲害。

  每天都過著孤單的日子,但每天都堅強的活下去,掛在唇邊的微笑從來不減、眼神始終明澈,只是帶著點孤單的氣質罷了。

  不像我,一覺得孤單眼神馬上就黯淡下來,甚至看不清再簡單不過的事物真理,最後無法自拔地跌入黑暗之中,就像我平時瞧不起的那些自憐但又自戀著的人們。

  也許莫璃想很開了吧,印象中穿越前的她總是如此平靜,內心如一池探不見底的潭水,即使撩動水面也始終達不到靜謐的中心處,也難怪想到她的時候總是會感到平靜,是被她的沉靜氣質和態度所影響了吧。


  真是……穿越前是這樣一個成熟的大姊姊,怎麼穿越後就變了樣?

  人果然是禁不起刺激……(目)




  我覺得我已經扯很多了,都已經扯到我的文了如果再扯下去可能會打不完喔,因為講到暴點了嘛。

  我對我的文章可是有無數的意見可以表達,雖然它們現在的量很少而且真的實際編織成文字的也只有兩部小說……

  好吧,那就不再暴梗了。

  沒有主題的奇怪網誌就先到此打住吧。
創作者介紹

月池齋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utSideDay
  • 很久了
    只是很想問問你好不好
    然後就這樣
    我想我好像永遠忘不了你
    就這樣
    你只好回答
    你好或是不好就好了
    好的話  我會很開心
    不的話  我會寫信給你
    不回的話 我會傷心
    就這樣
  • 什麼永遠忘不了你阿?

    搞得好像我之前把你甩了然後害得你像怨婦一樣……(默)

    唉唉,我沒有不回你阿,而是用電腦的時間真的真的變得很少了。嘖嘖,我不是說在美國要快樂嗎?怎麼又好像在難過了?

    不快樂我扁你喔。(踹)

    你都已經快要回台灣了,就好好把握剩下的幾個月吧,我想出國都還出不了咧。(對著加拿大遊學團報名表哭泣)


    好啦,最近喔,有時候好有時候不好吧,當不好的時候我會盡量讓自己變好,所以奶奶大人不用太擔心。:)

    倒是你,給我好好振作阿阿啊!

    機票錢都已經出了,你要代替我在美國好好過得痛快!ˋˇˊ

    月下魚 於 2009/04/05 00:11 回覆

  • OutSideDay
  • 唉  我錯字還真多= = 
    倒帶

    很久了
    只是很想問問你好不好
    然後就這樣
    我想我好像永遠忘不了你了
    就這樣
    你只要回答
    你好或是不好就好了
    好的話   我會很開心
    不好的話  我會寫信給你
    不回的話  我會傷心
    就這樣
  • 錯字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放心好了奶奶大人,我習慣了。XD

    你知道嗎,看到你的第一個留言是感動和感傷,看到你的第二個留言是直接噴笑。

    奶奶你GJ啊!

    你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像這樣搞笑喔,不要妄想轉型了啦你。XDDD

    月下魚 於 2009/04/05 00:16 回覆

  • OutSideDay
  • 我是任真的阿
    你= =
  • 好啦好啦,你很認真啦。

    ……

    又有錯字了喔。XDDDD(踹)

    月下魚 於 2009/04/05 14: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