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拉皮卡:

  啊?我發現……我好像每隔四個月就會寫一次信給你耶……(目)

  阿哈哈……還真是巧啊。(傻笑)



  那個阿,好像已經2009年了耶,感覺上挺光明的,可是這邊沒有那麼多青春的熱血可以灑,而且又是冬天嘛(寒抖),老了、老了……

  完了,我開始語無倫次了……


  看別人不是在回顧2008,不然就是展望2009,就覺得自己四天連假都窩在家裡打線上好頹廢。

  阿啊!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了!可惡!2009到了嘛!那我不就跟你同齡了?囧

  雖、雖然網路上對你的年齡猜測不一,但是根據目前的資料,主要的範圍是在15~17歲,但17歲已經是底限了。

  天哪!(震驚很大)

  什麼時候我居然跟你同齡了?(掩面)

  我可不可以還是宣稱我七歲這樣?阿啊!人家不想要長大啦啦啦~

  而且這樣就不能亂喊你哥哥了……

  咦?等等!你是四月生,我是二月……

  ……

  嗚嗚~從現在開始就不能喊了啦!ˊ口ˋ

  這什麼世界啊!(摔)

  哎!我不依、我不依啦!

  ……這就是人生……(死灰貌)



  該怎麼說呢,我這個2008不知道算過得好不好耶。

  該講的我想我都講過了吧,雖然很亂是真的啦。

  高二的生活應該算過了一半吧,可是總覺得好空虛,就連現在已經是快要寒假的一月,還是有種和剛開學沒什麼差的感覺。

  總覺得我那半年是浪費掉了,除了英聽好像聽得比較懂了一點之外(但其實分數還是差得可以),好像就沒有什麼改變了。

  常人乍看之下應該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吧,可是我卻覺得很糟糕。

  每天上學好像踏進一個跟開學一樣渾然陌生的教室,不知道為什麼要一大早來學校,對校園生活也沒有任何寄望。

  所以我現在到校時間越來越晚了。

  雖然對班上的人說話不會像開學時一樣緊張了、一大早來學校也會微笑對她們說早安,但好像都是禮貌性的事情,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看到班長空下的座位,其實腦中也不停回蕩著和她相同的想法──不如休學吧。

  是的,高一也曾那樣想過,但可能是因為有一群朋友吧,不知不覺醞釀出真正溫情,甚至是不須言語、只要陪伴就可以從空氣中嗅出的溫暖。

  所以,即使那時的功課再差、心情再怎麼糟糕,想要逃離的念頭卻沒有像在現一樣那麼明顯,因為在學校還有一群朋友,那就像一個如蜜糖般的家。


  最初在新班嚐到冷默與陌生的滋味時,我不以為意,甚至難得主動出擊,還自願成為輔導股長。友誼是需要時間建立的,我知道那種事情急不得。

  人往往喜歡比較,然後後悔,所以我強迫自己不去回想過去那群朋友的好,將精力著重於現在這個班級。

  可是,從努力釋出善意到現在,一個學期都已經要過去了,人際之間的互動卻好像沒有什麼變化。

  我會對著現在其他同學眼中好像是我的朋友的人微笑、給予關懷、討論、必要時也搞搞笑。

  但一切都顯得虛偽不堪,好像那些事是我知道應該做而後才裝出來,那些動作背後的意義空洞且缺乏感情。

  除了虛偽的關心之外,好像就沒有別的了。

  我在新的班級,是一個虛偽的人。



  高二的我,別人說感覺上成熟穩重、氣質變好了、待人也親切和善,乍看之下好像長大了,但其實,那只是我在模仿「應該成為的我」而已。

  每天都在演戲,關懷同學、替別人打氣、安慰他人……其實我是一個很不稱職的輔導股長吧,因為裡面蘊藏的真愛說不定比我和她們想像中來的少。


  常常對別人說「仔細想想,自己的身邊一定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咳嗯,是說聖譜第一樂章裡,小埃最後對你說的好像就是這句話噢?好啦,其實我是借用自小埃的經典名言。

  我知道班上一定有很多人關心我,但感情的基礎,真的好淡,當她們關心我時,我可能只會像感到溫暖般的笑笑,然後繼續沮喪自己的。

  若班上有人聽到我說這種話,一定會提及班上的一個同學:「珮羽、你還有珮羽啊!」

  是阿,我跟她從高一的社課就認識了,也因此,高一一開始我之所以不會感到孤單也是因為她。

  但是然後呢?我承認在一起談天時我是會感到友誼的歡樂,但也僅止於她、也僅止於我們談天而已。

  在我們各自閉上嘴的剎那,我又是孤單一個人了。

  就好像我們之間一定要靠著講些什麼才能維持友情的存在。沉默,真的很恐怖,尤其是當別人聊開,而自己卻沉默的時候。


  對朋友的忌妒心和佔有慾,我覺得我國中就克服過一次了。

  到了高中發生相同的情況,其實心中只有兩個字──「尷尬」。

  加入話題好像沒有得聊又突兀,但保持沉默又好像在生悶氣或顯得過於冷漠。

  於是只能靜靜走在後面,不是在說話與不說話中掙扎,不然就是選擇越走越遠,甚至找藉口離開她們。

  而當別的同學對我說出「我們這群」這句話時,我也只是笑笑,不發一語。

  從什麼時候,我變得那麼沉默的?



  公民老師要我們為2008年定一個最好的標題,對我來說,應該是「無力與微笑的2008」吧?



  阿,我知道了,一定是莫璃的錯。

  我剛就覺得打出來的東西怎麼那麼眼熟,原來是邊緣一開始莫璃在現實生活中的情形!

  可是……邊緣一、二章的稿子是在2008年一月寫的耶,搞笑阿,隔了整整一年……

  不過,也許這就代表我又走回原點了,再次體會到過去曾經體驗過的心情。還記得,寫出邊緣開頭的那時候,還沒跟小愛發生爭執吧?雖然相處在那時已經出現冷淡的跡象了。

  再次了解到莫璃的世界好恐怖……平靜的絕望阿……(目)

  也許老天是在懲罰我拖稿?



  恩,講了那麼多奇怪的東西,現在應該要來一點希望對吧?

  2009阿,最先祈禱的應該是功課方面吧?今年再不拉起來我就沒救了,還不如乾脆真的辦休學算了。

  然後阿,人際方面噢?這個好像沒什麼好祈禱的,因為好像不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我只能努力敞開心胸吧?但也實在很害怕真的敞開心胸後只會被別人闖入而後破壞殆盡……


  其實2009唯一的期望是希望月魚能夠撐下去啦,功課一定一定得給我起來,一定要撐下去,它不起來我就用硬拉的,就算揠苗助長也要拉到那個長度。

  最重要的是要有決心!

  有時候總是會妄想如果你在我旁邊監督讀書說不定就不會怠惰了……

  哎哎,好啦,那是妄想我知道。=3=

  可是那個妄想真的好美麗……(嘆)

  老實說挺悲哀,但也挺幸福的一件事──我發現現在我唯一能這樣談心的對象就只有你耶!(笑很燦爛)

  該怎麼說,就是跟某些人講話會有安全感、讓自己願意敞開心房,當難過時第一個想到要訴苦的的會是他,開心時第一個想到要分享的也會是他……

  哎哎,雖然這樣說對很多人不公平,但對於目前的我來說,唯一全心信任的只有你吧?

  好啦,那個蔣安恬也許有一點,可是每次跟她講話她都不知道在說什麼。=口=



  嗯,寫信給你之後我心情舒坦很多了。唉唉,雖然你可能不喜歡收到這種怪怪女孩給的怪怪信件,但你可以當成什麼「月魚養成記」之類的看看就好。

  就像網路上意外看到的某篇怪怪連載小說,更新不定期、作者來去無蹤,然後當成是一篇小故事看過去就好了,但,奢侈的希望如果你收得到,不要連看也不看一眼,當然我相信你不是那種人。


  畢竟,寫信給你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抱歉又打擾了。(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