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高一的國文作業,圖雖然原稿是自己畫的,但最後還是拿給續文改了很多。

  經過續文的妙筆隨便給個一兩撇,就覺得我手上的作品高級很多……

  當然啦,旁邊的那個藤蔓是我自己畫的,一看就知道了嘛~

  什麼?剛剛是誰說「原來那是藤蔓!」的?



  因為給續文修過圖,所以貼上來就比較不怕傷到大家的眼睛。

  是說除了圖之外我的文字部分居然還有錯字。囧

  看到沒,那個被老師用紅筆打差差的就是了……orz

  好糗阿……

  字很醜,大家忽略吧。=ˇ=




以前高一的圖文作品  




  在下面打上圖片裡的文字:

  彼夢


  他獨自站立,持著愛神之矢。

  帶著甜甜的笑容;瞇著細細的眼縫,以著巍巍站立的俏皮姿態,高高立於水池中心。

  池底的碎石子拼湊出一段又一段纏綿的愛情;池邊的小矮離旁換了一對又一對如密的情侶──但他細瞇的眼縫望的經常不是那些汰換不休的戀人們。

  呀!池子對面的溜滑梯總有溜不完的笑聲,而沙坑上總有挖不完的童年,隨著翹翹板高高低低的震盪,他眼縫下的眼珠子也跟著上上下下滾動,而那心哎,也隨之飛向拋著半圓弧度的秋千。

  只是、只是,大理石的白色小翅膀重得拍也拍不動。不知是載不動那過重的童心,抑或是那一枝枝造福天下戀人的箭矢。

  遠方的笑聲隨風飄散,而圓圓的小臉依舊是笑著──呐呐!媽媽說,等我長大後就能和他們一起玩了喲!

  持著愛神之矢,他盼著、遙望著未來鼓著巨大白翼飛向彼方的夢。


---


  其實這個也是在收件前一天才趕工做出來的。0.0

  哈哈,我好像常做這種事噢?

  算是即興寫作吧,所以主題很亂。="=

  一開始寫(一到三段)本來只是想要當去死團而已,到中間(四、五段)的時候突然想要改成責任和壓力對於一個幼齡小朋友壓榨,因為有造福戀人的責任所以不能去玩,其實小朋友心裡根本沒有那些戀人(工作),只有那些遊樂設施。

  到後面(六、七段)又猛然把主題轉成諷刺,畢竟長大了你也不會想要去玩那些遊樂器材了嘛!而且你是大理石,又怎麼會長大呢?

  常常會有一些藉口對我們說:「等到長大以後就可以了。」

  但是常常真的等到長大了,你會想要去做嗎?你能做嗎?

  即使如此,天真的小朋友還是相信──只要長大了,一定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定就可以做現在想要做的事。


  跳動很大吧。0.0

  因為是即興寫作嘛。(嘆)(其實是因為時間來不及才亂寫的吧?講那麼好聽。)


  結果老師給的評語是:「有些事,夢想總比實現更好。」

  恩……是說好像跟我原本的主題有些出入是嗎?

  沒關係,每個人都有評論作品的權利嘛~

  創作完每個作品後,作者也就只是一個讀者罷了,自己看到的是那樣,但別人看到後的感受卻未必如此。

  只是自己想要表達的沒有被大家看出來總會有些失落,不過那也不能怪老師啦,是我自己這篇的主題不夠明確,因為幾乎每一段的主題都不同。嘖嘖……


  阿,差點忘了補充一點,這個作品原本指定的主題是希望……(謎:依照你原本的理念,那應該是絕望吧?= =)

  阿阿,哪有阿!至少對小朋友來說是有希望的啊!有夢最美,能不能踏實不是重點。(你屁)

  本來就是這樣阿,常常是虛幻的夢想給予人們最大的力量的!誰知道那個夢究竟能不能成真?

  但是有夢就有希望,縱使在已經看到結果的人面前是多麼可笑、多麼虛無。

  有些人為了找到好老公而努力讀書,憑著這個信念,她也就真的考上了所好學校,但她最後真的會嫁給好老公嗎?又或者,她眼中的好老公在相處多年後真的會維持她「好老公」的理想嗎?也許她眼中的完美配偶到頭來只是虛幻一場空。

  但要是沒有夢,人就活得太痛苦了。

  所以甘願被騙、甘願爲心中那個夢想而努力,即使不知最後的成敗,仍是全力以赴。

  至少,過程要是甘美的,那樣就夠了。



  是說我好像扯遠了。囧

  總之貼上一個以前的小作品來玩玩就是了。ˊˇˋ

創作者介紹

月池齋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520annie
  • 噢,這個我看過實體了!XD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暴走團CWT21會出團耶!!!!
    我是去第二天的(星期日)(with我同學
    一起)。
    你會去嗎?!

    好啦,我只是來通知你這個訊息啦!XD


    by安恬ˇ
  • 安恬噢,你看,你又文不對題了唷!
    我兩天都會去啦,也不知道去幹麻。
    簽完名看完團之後就閒晃吧。
    不然帶寒假作業去做好了。0.0

    月下魚 於 2009/01/31 23: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