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拉皮卡:

  啊……我又寫信給你了……

  我的信你看看就好了,不用太認真啦,因為都是一些營養不良的東西,純粹只是想要跟你隨便瞎扯一下。

  今天是九月七號,離暑假結束也有一個禮拜了吧。

  其實暑假到了八月份時有放跟沒放也差不多了,幾乎每天都跟小鐘泡在圖書館,導致我現在一點也沒有開學的感覺,突然好想放假喔。

  新班級的導師是英文老師,好嚴格……這個週末趕空英的進度讓我深刻體會到英文的偉大了。

  哎哎,我要澄清一點喔,空英不是我懶惰不讀,是學校這個禮拜五才發給我們,然後老師星期二時要考空英第一週範圍。

  虐死人不償命阿。


  很慶幸暑假有努力踏實的讀空英,因為導師是英文變態,做什麼都用英文,我最近甚至還出現精神錯亂的跡象,心中無時無刻都有英文單字圍繞著……

  差點連跟人家聊天第一句話就飆英文。

  難怪我最近想打文可是都沒靈感,突然覺得中文退步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

  ……

  好啦,上面那句是亂說的,不要理我,我又在牽拖了。



  文組的生活已經正式展開了,幾乎每一科的老師都要我們做報告,而課外閱讀就佔了絕大部分。

  那表示以後上課會討論到課本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了喔?因為都在討論報告或課外資料……

  那也表示要更加把勁了,畢竟段考還是要考、課本還是要讀,老師上課不講的,自己就要回家讀的意思。

  文組……還真是大學阿……


  說實在話,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耶,畢竟閱讀就是要廣泛,從現在開始了解一些時事之類的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見聞也會比較廣泛。

  更何況未來的學習模式就是這樣了,要是還要人家盯的話,那可真是麻煩了,另外寫文也會比較好寫噢!因為寫作的題材本來就很廣嘛,了解越多,文章的內容就會越豐富囉。

  報告、小論文、補充資料、學習單……

  多采多姿,真是富有挑戰性。


  嗯……暑假時超級怨恨文組,覺得文組就是被理組欺壓的一群,未來一點用都沒有……

  現在喔,有點改觀了耶,因為我們學的東西說並不是沒有用的東西阿,切合現實需要、了解人際關係,說不定能壓過高職的同學呢!

  如果習慣這種查資料和整理為主的作業模式,那以後上大學就輕鬆多了喔,也可以學會怎麼好好調配時間和抑制慾望。

  不錯,都是我現在需要學習的呢!



  最近你還好吧?

  由於某個遭人唾棄的作者,所以一直沒辦法知道你最近的近況。

  小傑他們加入了除蟲大隊,雖然我沒有仔細追蹤他們的行蹤,不過聽說他們還滿辛苦的。熱血的孩子呀……這就是青春嘛。

  哎哎,我說阿,酷拉皮卡其實你也是年輕的一群阿,照理來說應該跟他們一樣青春的,就算沒有做為世界消除蟲害這種熱血事,也應該要去沙灘奔跑一下才對的。

  是阿是阿,你還很年輕的嘛!等到達成你的目標之後就好好青春一下吧,我真的覺得青春就是要熱血,唔……酷拉皮卡你沒有做這種事真的是太可惜了。


  黑幫裡面應該都是怪老頭居多吧?也真是委屈你了,現在應該正在跟一群怪老頭玩鬥智遊戲之類的……

  要重振只靠妮翁占卜能力才往上爬至高點的諾斯拉家族,想必是很累人的。

  我知道你非做這種累人事不可啦,畢竟要完成那個宏願是真的需要許多金錢和人脈的,不過……說真的啦,等到差不多了,就趕快脫離黑幫的世界吧,那裡不是什麼能托付終身的好地方,待久了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工作不要太累了,以你的能力,賺錢沒問題啦!不要累壞身子這樣,等到事情弄完,說不定還可以趕去跟小傑他們一起殺蟲蟲……

  嗯……還是算了,那些蟲蟲都好暴力,你還是不要去好了。



  最近發現我越來越像瘋子了,而且病入膏肓,除非自己想開,否則永遠無法脫離瘋癲的泥沼。

  嗯嗯,我想我不需要告訴你我在瘋什麼,因為那個不重要。

  呃……其實是我不好意思對你說啦……哈哈。

  像我現在正在寫信給你,其實就是一個瘋癲的徵兆……

  雖然很不可思議……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收得到我的信的!



  有點累,可能是前些日子情緒起伏太大了吧,現在開學雖然穩定了些,可是還是會有一種空洞和無力的感覺。


  嗯……該找個時間去跟千默好好道歉的不是嗎……

  這應該是目前那件事最大的牽掛了吧。

  就像一個未了的結,雖然看似無足輕重,但是卻有一種事情沒有完全結束的感覺。

  本來想說在網誌上po出那篇道歉文章後,一切就可以完全結束的了,寫那篇網誌,說得誇張一些,是抱著必死的決心。

  長痛不如短痛,撐過去,一切就雨過天晴了。

  沒想到撐過去,做了一個原本就沒必要出現的約談後,居然讓我意識到事情還沒結束,而且在不久後,又猛然發現到在其他人眼中,那個約談根本就是不必要的。

  我暴得有點慘。

  因為我在做了無數蠢事之後,又立刻做了一件沒有必要的蠢事。

  為什麼我一直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呢?

  怎麼這麼笨,目前吃到的一切苦頭都是我自找的。

  小鐘說不完全是我的錯,我做的事情也都不是沒有意義的。

  也許她說得對吧。

  可是我還是好累。

  再也不想要碰到這種事情了,不管選擇什麼,都會是錯的。

  曾經想要封閉自己,因為唯有這樣,才能完全杜絕那種事情一再發生,以最清明、最理性的眼光,遠遠審視自己身邊發生的所有事物。

  可是只要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永遠都逃不過吧。


  如果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還債或者是修行,那麼,我要修的學分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滿呢?

  是不是早點集滿了,就可以提早解脫?


  ……

  對不起,我又在講奇怪的話了,原諒我吧……寫信給你很容易就會講到一些平常比較難以表達的東西,如果有些東西你看了不舒服,那就跳過,不要讓它積在心裡喔!這樣我會很愧疚……



  嗯……如果我說我最近很想你這樣會不會很奇怪?

  想阿想阿,可是又不能怎麼辦。

  好好照顧自己,這樣至少在想你的時候不是擔心的情緒。

  曾經看過幾位作者把你寫死了……耽美的是見怪不怪啦,但是,那幾篇文章都是正常向配對。

  其中一篇我直接罵一串髒話然後關閉視窗,因為他預設的狀況不可能發生,而且根本就是有心要隨便把你弄下臺去領便當。

  另外一篇……還沒看到真正的「殺戮」劇情,我就把視窗關了,正確來說,是看到暗示你即將死去的片段後,我就立刻關了。

  第二次不是因為生氣,而是太悲傷了無法面對。

  要我接受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


  殺了你的人,我也會去殺了他。

  這句話是若夏未來即將要說的類似的話。

  她那時候直接跟庫洛洛飆了一句:「想傷害他,就必須先殺了我。我的命,是為了抵銷他的痛苦而存在的……」


  唉呀呀,這樣講是言重了些,畢竟我的命就算想為你抵銷似乎也是不可能的。

  但對若夏那種毫無生存目標的人來說,是一點也不誇張的。

  也許我和她現在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了,曾經是我分身的她,現在已經獨立成為一個個體,以她自己的意識發展下去。

  就算如此,我還是感受得出來,她的某些本質仍然跟我相同,沒有太大的改變。

  最初想要阻止她喜歡上你,可是力不從心,因為我根本沒有資格和立場來阻止她。

  就因為我和她的某些本質相似,所以阻止得毫無說服力,最後還是讓她任意而為了。


  有時候看到你被其他人傷害得那麼徹底,真的很難過。

  尤其是那些只是為了讓自己喜歡的角色出現或想藉此更吸引人,我更是無法忍受。

  想要保護你,卻沒有能力。

  甚至還想過放棄同人這塊領域──沒有對你的愛,那我繼續留再那裡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後應該可以說是化悲憤為力量吧,因為想要支持你,所以最近正在連載的長篇穿越《邊緣》就產生了。

  那時候沒有意識到想要寫那篇小說的原因之一是為了支持你,就傻傻的蠻幹了下去。


  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居然會想要寫已經被人家寫爛了的穿越,一點也不符合我一向不喜歡與人重複到的個性。

  畢竟連我現在看到穿越文就會直接忽略過去。

  這種已經爛掉的東西,我居然會信誓旦旦說絕對沒問題,還認為一定會不落窠臼。

  有這種自信應該說是單純還是愚蠢?

  看到若夏未來那麼認真在喜歡著你,就會覺得不好好寫對不起她。

  其實就算我現在跟你說她未來會喜歡你,你在劇情當中還是會不知情的,我不可能會讓你知道,忌妒也許是原因之一,但另一個比較可能的原因應該還是那個先前就說過的理由「我和她的本質是相同的」。

  就因為你不可能知道有我這個人這樣喜歡著你,所以你也不可能會知道若夏其實是喜歡著你的。

  哎,這樣說好欠扁喔。

  至於為什麼現在我才知道原因呢?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做事情幾乎都是憑感覺走,而為何決定事情的原因往往都是要到事後慢慢分析才會明朗化。



  又跟你扯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東西……

  真是對不起……


  我還是早點結束好了,免得又不知不覺打了什麼怪東西。



  記得要愛自己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