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快要過完一半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累。

  不是睡眠不足的累啦,是讀書讀到筋疲力盡的累。=口=

  再加上我英選被當掉了,57.5,一個機車的分數。



  現在回顧起來,我一年級讀得好糟糕,真的,數學總學期末的平均分數60,所謂的極端低空飛過。然後英選是上學期55,下學期60。

  嗯,下學期我英選進步了,小小的五分,其中蘊藏著多大的努力,相信一般人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中山中山,聽到我說我被當掉了人都是用這個藉口打發(喂!)我走的。

  可是我知道中山也有上私立大學的,只是學校都不會說而已。

  以前我一直在思索,自己未來究竟想做什麼?

  國中時,我愛上酷拉皮卡(噢!我好害羞),一看到獵人舞台劇裡甲斐田雪的演出,整個人就會興奮得不得了。

  我愛上配音,於是作了一個又一個有關配音的夢。(甚至還拿奶奶的手機錄音、特別要求老師讓我去聽有關配音的生涯講座)

  可是我國中莫名其妙考太好了(謎:你態度很差),聽說會去選配音這條路的人,都是高職的學生,而且也只有高職才有專門的配音訓練。

  我陷入兩難的抉擇,這樣的成績,一定要上高中的。是要拋棄好成績進入高職,還是順著所謂的好成績進入好高中?

  很顯然,我選了後者,前者我甚至只是每天埋在心裡默默想著而已,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所以就這樣順著師長的意進入了中山。


  我離配音的夢已經很遠了,不能回頭,現在回頭也來不及了,所以我繼續思索,我以後究竟要做什麼?

  可是在找到尋夢的解答之前,我碰到一個大麻煩。

  填大學之前,最重要的是如何進入那個門檻,如果連門檻都跨不過去,那一切都是空想。


  我成績這樣不管想要什麼都沒辦法得到吧。=口=

  當看到班上其他人興奮畫著自己的夢時,我覺得自己連作夢的資格都沒有,而且我也沒有什麼夢,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我讀阿讀,卻連自己為什麼而讀都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不想被當,而不想被當是因為不想花時間補考。

  好啦,我知道我好懶。連奮鬥的理由都是因為懶。



  後來我想到一個不排斥的未來,就讀心理系吧!聽說心理系有一類的。

  可是麻煩又來了,三類心理系可以轉修一類。

  怎麼跟現在文組和理組的情形那麼像阿?

  煩惱阿煩惱,而且我也不只想學那些感性的心理醫學,有關科學的、藥劑的、人體的,我也想要學。

  畢竟決定了要就走最精深的嘛!



  暑假了,聽說很多人都要開始奮鬥,也聽說暑假是救回自己最好的機會。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累,我什麼事都不想做,不想讀書、不想玩、不想看電視、不想寫文、不想用電腦。

  非常空白的度過了將近一半的假期,我以為過一陣子就會轉好,但沒想到反而將自己推入更加憂鬱的深淵。

  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要繼續奮鬥、還出現許久未出現過的「為什麼要活著」。

  什麼事都不想做了、也什麼事都不能做了,彷彿失去了生存的動力,只想躺在被窩了,能不要醒來最好。

  經過某魚幾次的經驗下來,我知道這是極端了,心情一定不會更糟糕了,然後我就在床上到處亂爬(?),翻到了一本我媽剛從花蓮幫我爸帶回來的書。

  我是完全沒有看書的慾望的,只是想說無聊看看也無所謂。

  我看到很多很有幫助的話,像是優秀其實是比成功來得重要,要相信自己在努力的過程中會越變越好。

  把書看完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情變得沒那麼糟了,而且還有種被點燃希望的感覺。

  哎,那種感覺很難形容的,而且我現在在頭痛,也不想要花精力去思索該如何形容。

  反正我也想要好好讀書,而且要把英文聽力救起來。

  不就是一科英文一科數學嘛。

  一步一步,不要管後果,就算一個學分失掉了又如何?

  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好高騖遠、一點一點做,就算乍看之下沒有什麼成效也沒關係,有努力一定有收穫的。

  所以我要當快樂K書人,就不要管成績了吧,我想要考上心理系幫助更多人。

  我媽對我說過,能成為那種在心理上幫助人的人,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達成的,那是一種至高無上能力和性格。

  那種責任之重,他對我說那番話時我就已經領悟到了。

  不是自命不凡,而是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做到!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雖然我現在能力真的十分不足,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



  現在頭好痛,就打到這吧。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