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今天是七月七號,據說是某貓犽的生日。

  然後再聽說,似乎又是某鐘要貼他第一篇獵人同人的大日子噢!

  嘿嘿,以為我忘了對吧?你太天真了,小鐘鐘,對於這種催文的事情我是不可能忘記的唷!(燦笑)



  老實交出來吧,絕對不會傷及你的性命的!XDDDD

  否則……噢噗!(遭某鐘一掌擊飛:否則怎樣啊?)

  恩……沒事,否則我會繼續等下去。(懦弱發顫)



  話說我也在七月七號這天看到花花終於決定把專欄關閉的消息,然後後天我要返校拿五人分的成績單……(謎:跳動太大了啦!)

  叫我成績單達人!(遭踹)



  還是關掉了呀,其實這樣也好,如果真的能夠讓她感覺更舒服一點的話。

  其實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資格去勸花花不要把專欄關掉,不是因為自己也曾經起過想要關專欄的念頭,而是因為我知道該放手的東西卻還是不能夠放手的痛苦。

  那種煎熬只能一個人面對,其他的人說真的也幫不上什麼忙。

  直到某一天,終於想通了,覺得自己終於可以放下一切的時候,才算是真正離開痛苦。

  如果花花好不容易想通了,而我卻因為私人關係死拖活拖,硬是不讓她走,那這樣的我,真的很過分。



  說實在的,我跟花花不熟,真正聊過的也沒幾句。

  我想可能是因為同樣對專欄這個地方有所留念、有所動情吧,所以在最後這個時光能夠讓我和她單獨聊上了幾句。

  也許乍看之下彼此還是個陌生人,也許我對她還是像以前一樣不了解,但是個人還是覺得這樣就夠了。

  希望花花能夠一直快快樂樂的,也希望她能夠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滿意和釋懷。



  搞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群交心的朋友,為什麼會變得這樣漸行漸遠?

  連昨晚下定決心打電話給小愛,隔天卻仍沒有發現她出沒的身影,為什麼呢?

  不禁替花花生起氣來了。不是朋友嗎?他們不是曾經那樣要好嗎?

  連我這個最不懂朋友、最不熟稔的人都站出來了,曾經這樣互相扶持過的人在哪?


  我不相信是花花本身的問題,也許她身上背負的真的太沉重了,但是所謂的朋友,絕對不是獨善其身的。

  花花的本性是善的、是美的、是脆弱同時也是纖細敏感的。

  有時候也許會被她的多愁、她的善感所困住,但當事人應該是最痛苦的吧?

  花花想的其實沒有錯,至少我是這樣認為,說難聽一點,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已經認同她的想法了。

  唉唉,這樣說又有人要罵我變態了,可惡,我很正常好不好!那樣想也很正常好不好!

  可能就是因為認同感,所以我想幫她,她讓我想起曾經承受的痛苦,所以我能夠體會她現在所深深壓抑著的。

  無助、孤單,甚至覺得這世界其實就是這樣,就算現在失去了生命也沒什麼關係。

  停,準備罵變態的請墊墊。



  我的痛苦隨著大量逝去的時間也逐漸麻木了,有些人傷口好得快,有些人好得慢,也有人根本無法自行癒合,只能眼睜睜地望著自己的鮮血流了滿地。

  那個痛阿,尤其是見到曾經幫助自己止血的朋友一個又一個地離去。

  然後月魚就看不下去了,我並不是秉持正義,只是個人無法忍受而已。

  如果有個你曾默默不吭聲陪伴了一年多的朋友在你面前大量失血,而且以往圍繞在她身邊的朋友此時都消失了蹤影,你會做些什麼?

  剛才誰說拋下不管的?看我踹爛他的嘴巴。(踹踹踹)


  原本打電話給小愛,是想藉此讓花花的朋友們意識到她的感受,如果可以的話,稍微放點心思在她的身上。

  打那通電話我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突然發現最近打給愛麗絲的電話都需要很大的決心),一方面是再度和她聯繫上,一方面是怕失去了花花這個得來不易的朋友。

  哎,這樣講真的很自私呢,如果愛麗絲他們在我的一通電話後又回到了花花的身邊,那我這個急救箱其實也沒麼好繼續待下去的理由,畢竟醫護大隊都來了嘛!

  就算到時候他們口口聲聲說不會遺忘我,可是事後一定會有意無意再度忽略我的。


  可是後來想了又想,還是打了那通電話了。

  畢竟我是要來幫助人的,不是來霸佔人的,而且如果花花會因為我的私心而無法過得更快樂,那豈不是造孽嗎?

  她比我更需要陪伴,而我就算自己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快樂,我承認我的自癒能力很差,但是目前血流不止的是她,更需要人陪伴的也是她,而我這個早已結痂的野孩子也沒什麼資格說需要人陪。


  哎哎,好不容易想通了,想說隔天花花如果在會客室那看到一堆留言一定會很開心時,卻聽到自己一聲心碎的聲音。

  虧我好不容易才轉變心思,你們這樣我還搞什麼啊!

  可惡,玩我很好玩嘛!



  不論如何,朋友就是朋友──從我這種人口中說出這種話,感覺有點諷刺──而如果是那種將朋友當作重擔的,我想應該也沒資格稱之為對方的朋友了吧。

  但我相信從前在花花身邊的一定都不是這樣的人,至少在一旁靜靜看著的月魚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