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真是個漫長的故事呀!小靈是女青社的朋友,然後她跟傳愛社也挺熟的,所以在某個風和日麗、天氣晴朗的下午就邀請我參加星期五下午傳愛社的小聚會。

  她說有「忠僕號」的人會來分享心得。

  然後忠僕號是什麼就自己去查一下吧。(好該死的解釋)因為我不會用連結嘛。(茶)



  那天放學,我乖乖留在教室等待小靈把我帶出場(?),一等邊算可惡的選修數學,然後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默)

  哈哈,話說還是小靈把我叫醒的勒XD



  我們先在校門口集合,遠遠就看到好大一張海報,上面寫著「環遊世界80天」,嘎嘎!真的是十分響亮的標題。

  話說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標題時還很白痴的問小靈:「什麼?我們要去環遊世界嗎?」

  小靈是個好人,居然沒有吐嘈我耶ˊˇˋ


  在那些拿海報的人之中我還看到公班班長唷!其實這件事也說來話長呢,我跟小班的緣分其實是切不斷的呀!(掩面)(謎:少自戀了好不好!)

  第一次碰到她呀,是去公班訪問說。因為女青要作業呀,然後小翼班上又剛好有在一班一認養,想說靠著關係應該不會有太僵的場面,沒想到去了才終於嚐到什麼叫做「高人一等」。

  嗯……高的人果人比較有威嚴啊,尤其是當她一臉認真的回答你訪問的問題的時候。

  那個怕呀我。

  還害我歸納出一個奇怪的結論──有愛心的人從表面都看不出來的,這就叫做面惡心善嗎?(遭小班瞪〈我抖〉)

  然後呀,在某個機緣之下,居然讓我發現續文跟小班有一腿……呃……不,我說原本就認識了。

  這讓我更加肯定面惡心善的真理。(就說小班不是面惡了嘛!)

  然、後、呢!居然讓我在傳愛社的活動碰到她耶!


  在去教會的途中跟她聊了幾句,發現她真是個有愛心的好人,其實小班長得很好看呢,所以面惡心善不適用,該說深藏不露嗎?



  到了會場,原本做好要喀青菜當晚餐的念頭頓時消失──桌上已經擺滿了只有開同學會才會出現的食物哪!有點驚嚇到是真的。

  因為跟大家不熟,所以我很裝氣質的拿了幾個食物就走,雖然其中有一片大得不像話的蝦餅囧

  我那排有三個位置,我右邊是小班,然後呀然後呀!居然碰到依仁耶!

  依仁說她是傳愛社的。糟糕,我居然快分班了才知道!

  所以呢,就左青龍、右白虎……嗯……又說錯話了呢(燦笑),是左依仁、右小班,很歡樂的坐在前面第二排準備聽心得分享。



  忠僕號是艘很神奇的郵輪,很大,聽說還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圖書館(我有記錯嗎?),上面有廚房、甲板、臥室、餐廳……甚至還有學校!

  船上各個國籍和年齡的人都有,如果說想要上去幫忙工作的話則是要滿十八歲才能申請,然後還附註一個很重要、利耶決不會茍同的重點──沒、有、薪、水。

  船上的生活很簡單、很辛苦,不但跑遍了世界各地的港口,還要深入內陸幫忙,就連沒有準時到達漁港、船跑開了也不能抱怨。

  一路上,他們看到了很多處於貧窮、戰亂、飢荒……的人民生活,站在第一線的他們因此有了很多的感觸,變得更惜福、更懂得感恩。


  一邊看投影片聽演講、一邊跟兩旁的青龍白虎分食蝦餅,小班是個好人,她分了我兩塊雞塊。

  聽演講的過程中,我當然是很有感觸的,為自己的無能為力、為他們的艱苦環境,和一些富有國家視而不見、奢侈浪費的態度。


  自從升上高中,我發現我變得比較不會同情人了,並不是我缺乏人性,而是我認為,那些處於苦難中的人需要的並不是我們的同情。

  就算他們現在的環境迫使他們放下自尊、做些乞討偷竊的行為;就算他們現在的狀態其實也很希望我們同情他,並且給予能夠藉此存活的援助。

  我還是認為,給他們的,並不應該是同情。

  資助是必須的,關心是必要的;但應該以著的是人飢己飢的精神。抱持著同理心、抱持著互相扶持的心態,而不是因為覺得他們可憐,所以像施捨搖尾乞憐的落魄小狗一樣分一些肉塊。

  人生而平等,就算生於貧困國家,我們也應該要用尊重人性尊嚴的態度支援他們,像是幫助自己的兄弟、朋友。



  以上言論不代表任何立場,純粹是個人的價值觀,不適者可以略過。



  然後心得分享結束,我們一起拍了大合照,雖然不知道他們喊的口號是什麼,但還是很興奮的一起喊了。

  傳愛社的人都是好人,這是我最不被當成隱形人的一次聚會,很多人都對我很關心,常常來找我聊天,而且阿,真的是隨便拉一個人就可以聊起來唷!像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度呢!


  最後的泰式粉條很辣,不過我吃得很開心,因為氣氛很好,而且心中洋溢著滿滿的愛,有種融入這個大家庭感覺。

  雖然最後還是請傳愛的老師加了點冷水調劑了一下就是……囧

  一邊吃加了冷水的辣麵,一邊跟傳愛的老師聊天,從社團聊到文章,從文章談到同人,再從同人聊到獵人XD

  嘎嘎!傳愛的老師有看獵人哪哪哪!雖她看的是漫畫比較多,我看的是動畫比較多,可是這樣已經很不可思議了,我還以為她會認為獵人太黑暗而排斥的說。

  超開心的啊!她還說天可以拿我的文章一起分享喔!不過我怕她覺得聖譜太黑暗了,無法接受……畢竟聖譜講到比較多都是天使、天界、神之類的事情,而且隱喻下來是乎不是什麼褒揚之類的好事,還帶有一點諷刺……(大汗)



  阿啊!害我好想參加傳愛社喔!

  真糟糕,想參加的社團又多一個了,這樣沒完沒了啊!

  可是可是,跟傳愛社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很快樂,而且他們的活動我也都很有興趣,好討厭哪哪哪哪~~(無限吶喊)


 
創作者介紹

月池齋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愛麗絲ˇ
  • 看來社團好的太多也是一種錯誤呢 囧

    到了暑假再好好思考吧ˇ


    小愛
  • doumi
  • 呃啊啊
    魚你居然退女青社(指指指指指)
  • 我沒有確定要退呀呀呀~~(抖抖抖)

    只是沒有填留社單而已。

    現在有三個社團在勾引我阿……

    然後不管是同人還是女青我都沒有填留社單,還在抉擇中吧,我想ˊˋ

    我也不想跟阿不分開阿ˊˋ

    月下魚 於 2008/06/20 00:55 回覆

  • doumi
  • 欸跟你講完電話之後啊
    其實真的覺得開心比較好噢
    不管是傳愛女青還是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