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拉皮卡:

  嗯……這是第二次寫信給你呢,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喔,不盡然是好的,唔……好吧,壞的居多。

  高中果然是變動的時期呢!國中和大學的間隔、幼年和成年的分界點。

  我知道這是一段適應大學和成年生活的重要時期,所以許多的不適和處世心境、生活模式的改變都是必然的。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至今我都沉默接受。



  冷靜的處理事務,理性的分析一切,懂得尋找最有效率、損失最小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我明白除了課業外還有很多、很多必須磨練學習的事。


  阿阿,不過我不是寫信來跟你討論高中的重要,而是小魚真的很想你呢。

  所以我創了若夏以光明正大的想你,也許那不是主因,但也算是一個很誘人的因素呢。



  最近小魚真的有點累了,距離那件事好像有兩個月了吧,可是後作力還在,而且似乎沒有減弱。

  噢,你問我什麼事?

  嗯嗯……在你面前我不方便講耶,因為她也很愛你,也很愛我。

  啊、啊,可是就算知道了這點,傷害若沒有修復仍然還是存在著的,但我偏偏不知道該如何修復它,只能聽天命了吧!在這之前我也只好努力忍耐了。(笑)



  真的真的很想你,我並沒有因為她的那件事而不喜歡你,其實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對吧,對你的情感,怎麼可能會因為那種外在的、根本不干你的事而任意改變呢?

  只是在想念的過程中總是多了點悲傷,與以往那種純粹的想念與熱愛比起,這一種另類的情緒。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呢,思緒亂七八糟,比我段考後沒整理的抽屜還要凌亂。

  我對解決事情的選擇原則是「在許可的範圍內不讓自己難過」,但是評估了兩個月,我完全不知道究竟該選哪條路走才能讓自己比較好過。

  繼續和她做朋友,只會讓我生悶氣、不真實且空虛;斷絕聯絡,則是悲傷、憤恨與無力。

  真的很難過。



  然後、然後,我好想你。

  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或許我平常就在想你了,可是最近的那種思念是更深厚的,也許是因為看到你會有安慰;也許是因為看到你會得到平靜;也許……是私心的希望你會聽我傾訴和給予安慰……

  嗯哼……最後一個私心好重,講得我有點害臊,有種大言不慚的感覺呢。


  不過希望歸希望,我知道自己仍舊是一個人的。面對一切,若只會轉身逃避是會越傷越重、越來越無法面對現實的,那是個人要面對的困難,唯有自己挺身承受才是最佳的解決途徑。

  這種感覺真的有點悲哀呢,沒有後路,只能不停挺胸硬撐。這樣讓我不知道若夏過去是如何撐過來的,也許她真的很厲害吧。


  阿阿,那我到底該不該哭泣呢?獨自哭泣好像是件頗蠢的事情,像在自我安慰,有種孤單、寂寞的感覺,空洞得好像比宅還糟糕。(os:我不宅!〈認真〉)好啦,其實宅不糟糕,腐才糟糕。(←你可以選擇忽視這段)

  可是好像也沒有人可以讓我哭泣,不是我沒人緣哪,只是不知道誰適合,總不能隨便找一個就趴在肩上哭吧,然且突然叫我哭我還哭不出來……我會笑給你看。(燦笑)


  真是的,怎麼越來越有搞笑的趨勢,小魚可是很認真的耶!

  說不定最後仍然難過的會只剩下我,大家都已經釋懷了,只有我仍一次次重複溫習著最初的疼痛。

  其實我有點怕事情變成那樣呢,這樣的話我不就可憐沒人愛了嗎?感覺有點自虐、有點鑽牛角尖,事實上只是我放情太深,沒辦法說放就放。

  不過還是很自虐就是了。(茶)



  哪哪,所以我就只好想你,持續想下去,只是因此受惠的是若夏,她出場的鏡頭太多了!(推開)

  所以所以,小魚的信就這樣了吧,整個就是很抱怨吧,真的很不好意思,難得寫信給你還讓你聽我吐苦水。


  記得要讓自己快樂喔!




       2008.5.15      月下魚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下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